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94岁马来西亚总理辞职,对中国有何影响?该国将迎来首位女总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4 22:11

94岁马来西亚总理辞职,对中国有何影响?该国将迎来首位女总理? 马来西亚宣布:总理马哈蒂尔已正式递交辞呈!对中国有何影响? 摘要:今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正式递交了辞呈。下一个马来西亚总理将会是一位女性? 马哈蒂尔辞职对中国会有什么影响?

|马哈蒂尔辞职

【中油网】讯: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今日(2月24日),马来西亚总理府发表声明称,马哈蒂尔已经向该国最高元首阿卜杜拉递交了辞呈。同时,马哈蒂尔还宣布辞去土著团结党主席一职。 马哈蒂尔已经94岁了,他在2018年5月举行的大选中带领由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土著团结党和国家诚信党组成的希望联盟(希盟)击败长期执政的国民阵线,实现马来西亚首次政党轮替。随后出任总理至今。 他曾在就任时表示,执政一两年就会辞职,因为他承诺会将总理的位置让给前副总理安瓦尔。但目前来看,马哈蒂尔并不能实现这一承诺。

据马来西亚媒体《马来邮报》24日报道,因为马来西亚国内政局混乱,马哈蒂尔率领的土著团结党可能无法和反对党成功另组政府。根据马来西亚法律,马来西亚副总理旺·阿兹莎将在新政府无法组建、且未举行议会全国选举的情况下就任代理总理。 旺·阿兹莎是人民公正党创始人,也是该党主席安瓦尔的妻子。 |马哈蒂尔辞职对中国有何影响?

马哈蒂尔在任期间,对中国做了不少小动作,暂停了多个中资项目,比如东海岸铁路项目。如今他辞职了,对中国会有什么影响呢?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张明亮表示,虽然目前马来西亚政坛发生巨大变化,但对华政策影响较小,因为马来西亚的对华政策是小圈子精英决定的。他认为,最近几年来,这些精英对华认知变化不大,预计可以保持马来西亚对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也就是说,马哈蒂尔辞职对中国影响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前期马哈蒂尔暂停了中资项目,但后期经过谈判,包括东铁项目、大马城项目等都逐渐恢复。并且,马哈蒂尔多次在国际场合中为中国说话。 在中国疫情期间,马来西亚也向中国捐赠了不少口罩等防护物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