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威胁断供发动机后,特朗普态度为何大变?中国C919大可放心生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4 22:06
威胁断供发动机后,特朗普态度为何大变?中国C919大可放心生产? 川普改变态度,允许通用向中国提供发动机后,中国可以放心了? 摘要:此前美媒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禁止通用公司向中国出口LEAP—1C发动机。但随后,特朗普又改口称,不会禁止,为何态度突然转变? 特朗普政府不禁止了,中国C919客机就可以放心生产了吗?

|态度突变

【中油网】讯:《华尔街日报》2月18日报道称,由于担心中国企业会逆向工程仿制,美国政府正在考虑要不要取消CFM国际发动机向中国出口为C919研发的LEAP-1C引擎的许可。也就是对中国断供这种发动机。 但随后,特朗普发推文称,“我们不希望让与我们做生意变得不可能。那只会意味着订单流向别的地方。例如,我希望中国购买我们的喷气发动机,它们是世界上最好的喷气发动机。”虽然没有明确提及通用电气,但很明显,特朗普不打算宣布禁令了。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商务部“打算全面遵守总统有关喷气发动机(出口)的意愿。”

实际上,美国方面担心中国”逆向研发“发动机的理由并不成立。要知道,逆向研发这种发动机是需要通用的图纸的,而在没有相关技术经验、工业体系、材料支持等的情况下,连研发一个发动机叶片都很困难。 再一个,中国引进的737MAX上和A320neo上也有同系列的子型号发动机。如果真想逆向研发,总是可以弄到发动机的,但中国并没有这么做。

|为何又不断供了?

那么,特朗普为何又同意向中国提供LEAP—1C发动机了呢? 对此,CNN指出,如果特朗普真的禁止通用公司向中国出口发动机,将对该公司造成重大打击。因为通用航空是通用电气最大的和盈利最强的部门,但由于波音737MAX飞机的无限期停飞,该部门已经损失了大量现金。

报道称,通用电气的CEO拉里·卡尔普透露,由于波音737MAX的危机,该公司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减少大约20亿美元的现金资产。

目前Leap-1X系列发动机能够服务的只有中国的C919和空客的A320neo,如果特朗普下令禁止出口,Leap-1X发动机能装机的只剩下A320neo。这不仅会导致出货量瞬间腰斩,连带着为Leap-1C扩产、生产线改造、前期研发所做的投资都得功亏一篑,还可能面临着巨额的违约赔偿。 这些损失也会影响到美国的经济,特朗普自然也是明白的。

|可以放心了?

美国不断供了,中国就可以放心生产C919客机了吗?其实不然。

要知道,C919作为中国在21世纪新研制的单通道客机,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在研发之初就选择了LEAP发动机。LEAP-1C是C919飞机唯一发动机选型,这相当于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一旦美国再出什么幺蛾子,就会影响到中国生产C919客机。

也有人说中国可以自主研发,减少对美国发动机的依赖。但就目前中国的技术而言,自主研发需要很长的时间,C919客机生产可等不了这么久。 所以,就算现在美国不断供,中国还是不能大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