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称中国为“亚洲病夫”,《华尔街日报》员工联名要求该报道歉!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4 22:02
称中国为“亚洲病夫”,《华尔街日报》员工联名要求该报道歉! 忍不了了,《华尔街日报》员工要求道歉!曾称中国为“亚洲病夫” 摘要:疫情当前,美国不仅不帮忙,还落井下石。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甚至直接称“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并且拒不道歉。如今连该报社内的员工都看不下去了。

|拒不道歉

【中油网】讯:美国作为经济强国,在这个时期不搭把手就算了,还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并且落井下石,取消了中国在WTO发展中国家的优惠待遇,还试图禁止美国通用公司向中国出口发动机。 美国的媒体也没闲着。本月3日,《华尔街日报》发布了一篇题为“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的专栏文章。很明显,这个标题是带有歧视性的,文章中还诋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

该文章激起了海内外网民的怒火,但不管是文章作者还是《华尔街日报》,都没有就此事正式道歉。

文章原作者——美国保守派外交学者沃尔特·米德表示,在美国报纸上,作者“无权”撰写或者审核通过标题,标题的问题需要与编辑进行讨论。 主编辑马特·默里表示,由于新闻与评论板块的“严格分离”,他也不能更改标题。 而《华尔街日报》则称,报社内部的新闻和评论部门是“独立运营”的,同时该报社还拿出“言论自由”来推脱。 也就是说,不管是原作者还是《华尔街日报》,都在找各种理由推脱。

|中国的态度

对此,中国方面的态度是强硬的。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月6日表示,该文的编辑、作者应该为自己的言论、傲慢、偏见和无知感到羞愧。 发言人耿爽在2月19日再一次提到此事,他说,中方已就此多次向《华尔街日报》提出严正交涉,阐明中方的严正立场,要求《华尔街日报》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公开正式道歉并查处相关责任人,同时保留对该报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但遗憾的是,《华尔街日报》至今仍在推诿、搪塞,既未公开正式道歉,也未查处相关责任人。 耿爽表示,中方依法依规处理外国记者事务。当日他宣布,吊销《华尔街日报》三名驻京记者的记者证。

|社内人员也看不下去了!

《华尔街日报》的做法不仅激起了各网民的愤怒,也引起了改社内人员的不满。 据《纽约时报》2月23日报道,近日有53名《华尔街日报》工作人员签署了一封联名信,敦促《华尔街日报》修改标题,并向受到冒犯的人道歉。三名被中国外交部吊销记者证的记者:李肇华、邓超和温友正,也在其列。

信中称:“我们要求你们考虑更正标题,并对这篇报道所冒犯的受众——包括我们的读者、同事、消息源提供者等各方进行道歉……如若不采取相关行动,我方深切担忧我社未来一段时间的运营和员工士气将会受到进一步的损害。”

联名信20日由《华尔街日报》中国分社社长郑子扬的电子邮箱发出,收件人为报纸出版公司道琼斯的首席执行官威廉·刘易斯,以及道琼斯的母公司——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汤姆森。但联名者不包括郑子扬,他只负责代发邮件。 美国在这个时候频频出现“小动作”,实在是很不厚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