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这回轮到美国担心了!疫情爆发,美国进入紧急状态!中国受到称赞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4 21:56
这回轮到美国担心了!疫情爆发,美国进入紧急状态!中国受到称赞 这回轮到美国担心了!对中国做出过激反应后,美国进入紧急状态! 摘要:曾在中国疫情期间落井下石,现在美国也要面对疫情扩散的风险。相反地,中国控制疫情做出的努力则得到了其他国家的称赞。

|美国进入紧急状态

【中油网】讯:据报道,美国目前一共确诊35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包括14名从”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撤回的美国公民。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美国已处于新冠疫情全国大流行的边缘。 迄今为止,美国政府一直依赖着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预留的1.05亿美元来应对疫情。特朗普对此非常有信心,”这是全世界正在发生的大事件,但我可以说,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医生,完全有能力控制病毒的发展……“ 但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正在要求获得更多资金,以防止疫情扩散。

美国卫生部发言人指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已经通知国会,打算从传染病快速反应储备基金中拿出6600万美元来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另外,美国还面临着流感疫情。据报道,截至目前,流感在全美已经造成超过2200万人感染,同时,流感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12000人。更让美国民众担忧的是,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 美国国防部决定,派出军队对疫情进行全面干预,同时,宣布美国全境进入紧急状态。

|曾对中国疫情落井下石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疫情期间,美国可没少耍小聪明。 首先,美国不仅暂停中国航班,还下令禁止从中国来的非美国公民入境。专家认为,美国并没有遵守世卫组织的建议,这种做法属于过激反应。 其次,在中国忙着抵抗疫情的时候,美国各大官员,比如国务卿彭佩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却在四处宣传中国会带来怎样的危害,还要求其他国家禁止华为。 最后,美国还取消了中国在WTO的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这标志着该国在往后与中国的贸易中将按照发达国家标准进行,不再给予优惠。

|中国抗击疫情获赞

尽管如此,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所做的努力还是被许多国家看在眼里。

上周在举行中国——东盟关于新冠肺炎问题特别外长会之后,菲律宾外长连发多条推特表示,”我们能在全球范围内控制住疫情,全都要归功于中国。“洛钦还引用新加坡外长维文的表态称,那些无法将我们打倒的事物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

对此,外交部新任发言人赵立坚在2月24日回应称,我们对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国外长的表态表示赞赏。疫情发生以来,中方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和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坚信,在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能力、有把握尽早战胜疫情。 中方愿继续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包括东盟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 加强合作、相互支持,为本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