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与中国贸易合作不顺,特朗普转向访问印度?这对中国有何影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4 15:03

摘要:众所周知,在2019年中国和美国的关系非常尴尬,在贸易方面,中国也大量减少了向美国进口,这使美国大量产品没出处。特朗普与中国贸易合作不成,自然也不会其有下降趋势,于是转向了与中国非常相像的印度……

|与中国合作不成,找向印度?

【中油网】讯:最近几年来,因为中美的贸易关系进展不是很顺畅,中国大量减少对美国的进口,就这样,美国和印度的贸易关系不断加强,取得了很高的成绩。

编辑搜图
图片模糊,建议替换或删除×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数据显示,美印在2018年的双边商品和服务贸易额达1426亿美元。2019年,美国与印度的商品贸易逆差达232亿美元。

或许是因为贸易逆差太大,去年特朗普除了对中国,美国也将“关税大棒”瞄准了印度。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当然,进入2020年,印度和美国的关系又有所缓和,美国与墨西哥、加拿大重新签署了新的经贸协议,而现在特朗普似乎要把重点放在亚太地区,包括印度。

值得一提的是,2月24-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首次访问印度!接下来的2天里,美国和印度在经贸协议和军 事联系将成为两国谈判的主要内容。

|美国和印度贸易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有分析认为,美国是印度少数几个保有贸易顺差的国家之一,但印度与中国的贸易逆差却非常巨大。2018-2019财年,印度对美贸易顺差为168.5亿美元,而对华逆差却达到535.6亿美元。

随着印度和美国间经济联系加深,预计双边贸易额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对此,印度出口促进组织总干事萨海表示,“如能与美国签署自贸协定,将对印度非常有利,因为美国拥有巨大的市场”。

编辑搜图
图片模糊,建议替换或删除×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他还称,“印度对美国的进出口额都在增长,但印度同期对中国的进出口额却在下降”。

|对中国有何影响?

对于印度和美国的贸易关系,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专家认为,特朗普在任何一刻,都可能对印度关闭自己的市场。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因此,莫迪将“拥抱”特朗普,出访的主要任务是提高自己的价值,但中国印度文学研究会会长——郁龙余教授则表示,特朗普访问有可能会与印度签署贸易协议,协议的数额应该不会太大,甚至有可能只是象征性的协议。

他解释道,尽管印方想和美国达成协议,但美国力不从心。

两国的贸易对中国的影响并没有多大影响,中国的市场大,因此有许多国家都盯紧对中国出口,所以在一些程度上,印度并不用担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