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疫情期间,阿根廷传来坏消息!越南交易也大伤脑筋……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3 15:11

摘要:众所周知,中国正站在第一线对抗疫情。在这时,经济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在交易方面也发生了变化……

|阿根廷陷入债务危机,还停止对华牛肉出口?

【中油网】讯: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阿根廷债务水平无法维持。据了解,阿根廷正找人谈判数十亿美元的债务,其中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560亿美元贷款。

据悉,阿根廷历史上有8次债务违约,而经济可能在2019年萎缩2.5%后,2020年继续第三年收缩。截至2019年底,阿根廷债务达国内公众总债务近90%。

编辑搜图

此外,除了债务问题,其他方面也面临困难。阿根廷肉类工业集团CICCRA表示,因为中国疫情的关系,限制了由于港口货物装卸,阿根廷对中国出口的牛肉几乎停止。

如今阿根廷肉类出口商正在找其他买家,中国作为阿根廷主要贸易伙伴及第二大出口市场,中国的市场对阿根廷的经济非常重要。有分析认为,阿根廷的大豆和肉类都依靠中国,而阿根廷经济是否复出,中国市场的波动将会大幅影响阿根廷出口变化。

编辑搜图

在阿根廷背负债务危机的时候,中国作为第二大出口无疑影响了阿根廷的经济,由此这两个坏消息给阿根廷不小打击……

|华与越南交易陷停滞

编辑搜图
图片模糊,建议替换或删除×

如上述所说,最近一段时间,因疫情原因,我国货物进出口有更加严格的审核要求。越南作为中国农产品重要进口来源,遇到了不小的考验。

据悉,近期越南的谅山省和老街省部分口岸出现了水果滞销的状况。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越南谅山省友谊国际口岸获得通关的车辆171辆,大部分为运输农产品、水果以及口罩等医疗设备的车辆。另外,还有338辆的水果等待通关。

编辑搜图

中油网了解到,此前,我国2月底前暂时了关闭广西与越南的边境市场交易活动。越南在看到自家货运车辆没获得出口批准下,向其他国家出口,其中包括阿联酋、美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和东盟等市场。

编辑搜图

但是因为不符合多方面标准,几乎没有国家愿意对越南的水果“开绿灯”。

由此可见,在中国遇到疫情期间,中国不光又有损失,和中国有贸易往来的国家也有算是,这不论对哪个国家来说都是坏消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