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疫情紧急,中国伸出援手,日本宣布恢复从华进口口罩!美国则相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2 23:33
疫情紧急,中国伸出援手,日本宣布恢复从华进口口罩!美国则相反 捐赠检测试剂后,中国还将向日本出口口罩?美国不理日本疫情? 摘要:虽然中国疫情并没有完全消除,但中国还是在尽力帮助日本,还将向日本出口口罩? 而作为日本的盟友,美国的做法未免让日本有些心寒。

|向日本捐赠检测试剂

【中油网】讯:虽说有了中国这个前车之鉴,但日本的疫情还是没有减弱。截至2月21日,日本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已经上升到了739人。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疫情起源是一艘名为“钻石公主”号的邮轮。而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已经出现了职员因为防护不到位在邮轮上被感染的案例。上邮轮进行报道的日本记者也有10多人被隔离,其中还有一名是安倍的随身采访记者,这意味着安倍都有被感染的可能。

而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以及此前日本大力支持中国抗击疫情,中国当然不会袖手旁观。

2月20日,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表示,中国对日本疫情持续发展高度关注,感同身受。在得知日本方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不足后,中方立即向日方表达了提供协助意愿,并采取行动。经过多方协调,近日,通过中国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紧急向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捐赠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这批检测试剂已经在前几天抵达日本。

|中国将向日本出口口罩?

众所周知,疫情当前,口罩是最紧缺的防护物资,日本也不例外。21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就目前现状而言,口罩供应存在严重缺口。 他表示,针对这一问题,日本国内企业已经在24小时连续作业,预计口罩州产量可超1亿。日本政府还将进一步增加口罩产能,计划下月起将口罩生产量提高至每周6亿只。同时,还将逐步恢复从中国进口口罩。 在中油看来,这个忙中国还是会帮的,毕竟:1、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口罩生产国,口罩产量占全球50%,同时中国还是全球最大的口罩出口国; 2、日本在中国困难的时候极力相助,向中国捐赠了口罩、防护服等大量医疗物资。

|美国对日本态度冷漠

与中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作为日本的盟友,美国却没有表现出任何要帮助的意愿。 美国甚至直接派出货机接走了在邮轮上的美国人,其他的都一概不管了。要知道,“钻石公主”号是隶属于美国嘉年华邮轮公司,而美国就这样丢下一个烂摊子给日本。 之前特朗普常说,美国派军队“保护”日本,日本却不愿意多出“保护费”。但到了关键时刻,美国并没有真正保护日本。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