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突然取消与中企合作后,所罗门群岛又想向中国寻求1000亿的支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2 23:30
突然取消与中企合作后,所罗门群岛又想向中国寻求1000亿的支持? 签署协议仅一个月,所罗门群岛突然取消合作,如今又需要中国支持 摘要:此前,所罗门群岛突然取消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如今又想向中国寻求10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中国会帮吗?

|寻求资金支持

【中油网】讯:此前美国广播公司泄露了一份文件,即所罗门群岛欲向中国寻求资金支持。之后,所罗门群岛财政部长哈里·库玛确认了此事。他还说:“我们对这种筹资安排非常感兴趣,因为这肯定会有助于我们的经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2月21日,路透社也报道称,所罗门群岛政府目前正在与中方进行协商,寻求1000亿美元的贷款。据悉,这笔1000亿美元贷款的利率每年只有0.05%左右,而产生的盈余收入将注入到每年所罗门群岛的国家预算中。

要知道,所罗门群岛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人口约65万,国内生产总值14.7亿美元。而1000亿美元高出其经济总量约66倍,就算中国会借,所罗门群岛也未必还得起。 况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月份的报告显示,所罗门群岛债务水平较低。因为该国严重依赖伐木业,但伐木业又因为资源枯竭日渐衰落。并且,所罗门群岛还面临着金融冲击的风险。

|所罗门群岛曾突然取消与中企合作

不仅如此,所罗门群岛在去年9月与中国建交,10月就给了中国一个下马威。 在建交之际,所罗门群岛与所罗门群岛与中企——中国森田企业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允许森田企业集团获得该国图拉吉岛以及周边地区为期75年的独家开发权。中企可以在这些地方兴建渔业基地、机场等多个项目。 但在签署协议仅仅只过了一个月后,所罗门群岛就反悔了。 也就是说,在去年10月,所罗门群岛就终止了与中国森田企业的合作协议。至于终止合作的理由,所罗门群岛并没有详细说明,只称“中国森田在所罗门群岛不具备海外投资者的身份。”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对于美方的把戏,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

因为在去年11月份,美国就宣布将对所罗门群岛最大岛屿马莱塔岛加大投资,并开发当地深海港湾。 所罗门群岛不信任中国,如今又要向中国借钱,大家认为,中国会借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