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又拒发签证!俄罗斯拍案而起:提议将联合国移出美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1 14:52

摘要:特朗普上任以后,受到了多国的“白眼”,就连自己的盟友国也不例外,多次为了利益向他国施压,限制多项举措。这次美国又做出意外之举,俄罗斯忍无可忍,拍案而起……

|美国拒签俄罗斯

【中油网】讯:提到美国拒发签证,想必大家已经很熟悉了,为了不给自己造成负面影响,用各种方式拒绝向伊朗和俄罗斯的代表人员发放签证。没想到,现在美国又故伎重施。

中油网了解到,美国这次拒发签证的行为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后果。俄罗斯是本次召开的会议的重要成员,最后联合国决定将会议推迟10天。

针对美国的问题,俄罗斯要求与联合国东道国关系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并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议上提出解决签证的报告。

但古特雷斯通过秘书回复称,秘书处代表参与紧急会议,古特雷斯不会参加。美国不断用签证手段限制俄罗斯代表参与联合国会议,俄罗斯把矛头指向了古特雷斯,甚至古特雷斯没有尽到应该尽到的责任。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联合国秘书长无视美国违反《联合国中央机构位置协定》。

|伊朗被特朗普拒签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之前要参加联合国安理会的会议。在这时,特朗普不会允许扎里夫入境,当时伊朗政府正在等待有关签证进展的消息。

实际上,特朗普的举动就是阻止伊朗在联合国发声,因为之前击sha了伊朗圣城旅最高领导人苏莱曼尼,理亏的美国不会让伊朗在联合国发出对美国不利的声音,故而采取了特殊手段。

显然,美国利用东道主的身份将联合国捆绑在自己的阵地上,包括中国也受到特朗普的该待遇。

对此,俄罗斯忍无可忍提议了一案。

|俄罗斯提议将联合国移出美国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没有谁给他们权利能够这样做,美国不应该这般的肆无忌惮。希望联合国秘书长能严格遵守联合国规定,阻止美国做出不合规矩的事。

另外,俄罗斯方面此前建议将联合国搬到其它地方举行,针对美国多次拒签他国的行为,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此前提案,联合国总部应该搬迁,并得到了伊朗、古巴等十几个国家的支持,但未能在联合国大会上获得通过。

有分析认为,俄罗斯的提议很难落实。虽然很多国家遭到了美国不公平待遇,但美国使用签证手段针对的大多是美制裁的国家。只有俄罗斯、委内瑞拉、古巴和伊朗等国,其他国家都抱着事不关己的心态。

联合国为了签证的事已经与美国进了过十几次协调,也通过相关决议要求美国改正错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