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这回轮到中国帮忙了!日本确诊人数超700人,中国伸出援手!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0 23:01
这回轮到中国帮忙了!日本确诊人数超700人,中国伸出援手! 确诊超700人,日本疫情告急!这回,轮到中国伸出援手了! 摘要:随着日本疫情逐渐严重,中国也渗出了援助之手。毕竟日本在“泥菩萨过河”的情况下,还在惦记着中国。

|日本疫情告急

【中油网】讯:1月20日,从日本横滨出发的“钻石公主”号被查出有肺炎感染者,随后该邮轮所有人员在海上隔离14天。截至2月18日,这艘邮轮中共有542人被确诊,感染比例超过31%。 但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2月19日,日本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00人。其中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病例621人,有2名乘客死亡。这是该邮轮首次出现死亡病例。

除中国外,日本已经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表示,日本似乎“处于规模迅速扩大的边缘,可能会出现流行性增长。”他认为,如果疫情在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病例增加,则可能表明新冠很难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控制。

|中国伸出援手!

这个时候,日本的盟友——美国无动于衷,而邻国——中国伸出了援手。 2月20日,中国驻日使馆表示,日本国内疫情持续发展,中方对此高度关注,感同身受。“在得知日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不足后,中方立即向日方表达提供协助意愿,并采取行动。经过多方协调,近日,我们通过中国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紧急向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捐赠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说。 他强调,病毒没有国界之分,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应对。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也在大力帮助中国。

截至到2月7日,,日本国内各界累计向中国捐赠了633万个防护口罩、104.7万余副手套、17.9万余套防护服及隔离衣、7.8万余个护目镜及镜框、1000个防护帽、1000个鞋套、30双防护靴等合计306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 甚至本国在疫情扩散之际,日本还在向中国运输物资。2月17日,日本第五趟包机又飞抵武汉,送来日本各界捐赠的各种物资。 最近,东京都政府再次做出决定,将向友城北京市捐赠20万套防护服。 这份恩情,中国必定不会忘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