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又变脸!准备限制对中国限制发动机之际,又改变了主意?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2-20 18:04

摘要:美国又变脸!准备限制对中国限制发动机之际,又改变了主意?

|美国欲限制中国出口发动机

【中油网】讯:媒体报道,因为担心逆向研发,美国欲取消向中国出口LEAP—1C发动机的许可。简单来说,就是要对阻断中国发动机。

要知道,LEAP发动机是由CFM国际公司所研发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另一反面,为了能够追上国际的脚步,中国在研发之初选择了LEAP发动机。作为中国在21世纪新研制了一款国产客机C919的单通道客机。

编辑搜图

如果美国阻断了发动机的供应,C919的研发会大幅度放缓,甚至陷入停滞,这将给中国造成不少麻烦。

此外,如上述按照美国所说的,担心逆向研发工作,所以可能停止向中国出口发动机,可是美国真的担心研发吗?实际上,是为了阻止中国发展。特朗普上任以来,没给中国少添麻烦,还蓄意抹黑。

编辑搜图

对此,外交部有话说。外交部耿爽称“一段时间来,美的做法不仅伤害中国企业,从长远看,也部符合美国企业的自身权益。

|美国突然变脸,改变主意了?

据媒体报道,美国通用电气的法美合资子公司CFM International将获得对中国C919供应LEAP-1C发动机的许可。

编辑搜图

近日,美国宣称没有理由阻挡正常商业往来,美国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发动机,希望中企能够采购。显然,这个态度和之前施压美企暂停对中国交付发动机的举动完全不同。

其实,关于此事,美国还是有很多不同的意见。其中有人指出,向中国企业销售飞机零件的事情一直被限制。

编辑搜图

要知道,中国市场有很大潜能,面对强劲的市场,美国如果对华暂停发电机,这无疑对美国来说也是一次大家。特别是之前,美国波音出事以后,减少了很多工作岗位和经济。

此外,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曾预测未来20年,中国飞机订单将达8090架,总价值约9万亿元人民币。

若中美在飞机领域合作遇到不顺,那么波音和很难在中国市场上获得收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