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疫情非常时期,中国站在第一战线!外交部王毅郑重发言!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2-19 16:22

摘要:疫情面前,中国站在对抗的第一战线,牵动着全世界的心。中国的对应措施也受到了多个国家和国家组织的赞赏。非常时期,美国的举动却让人“握紧拳头“……

|疫情重要时刻,中国铿锵应对!

【中油网】讯: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本着对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全面措施,经过努力,疫情开始得到控制。许多地区呈下降趋势,治愈率不断上升。

数据显示,已有超过6000名患者成功治愈出院,可以说,疫情的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就此,外交部部长王毅近日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做出表态。

编辑搜图

王毅表示,中国对抗疫情的中,从一开始就本着公开、透明的态度向国际社会通报信息。中方的努力有效阻止疫情向海外蔓延,现在为止,中国境外的感染数量不到中国国内的1%。对此,多个国家和组织对中国都予以了高度评价和赞赏。其实,中国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做出了很多和牺牲。

他还称,病毒无国界,一起应对,这场防疫斗争,就会越早结束,在维护人类健康的斗争中,最重要的是跨越国界的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和相互支持。

编辑搜图

从王毅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中国应对措施的果断和对国际社会投去一次次善意目光,为“世界和平”一起努力。

而如此关键的时刻,美国的举动却十分突出……

|美国人做出“趁人之危”之举

像上述所说,中国爆发疫情后,多国向中国表示鼓励和慰问,还有许多国家伸出援手送来物资,这一笔笔善良的物资,都令人十分暖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无情人有情,在多重温暖的照耀下,美国的举动却令人愤怒。

媒体报道,近日,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借着中国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布文章。在这时刻,应当送去温暖和关心,可这篇文章满篇的文字令人不堪入目。

编辑搜图

该文章的标题为“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引起广大网友的怒火。或是事情闹太大,似乎没有人承认这番所作所为。

值得一提的是,文章作者外交学者米德,主动回应“作者不会为自己的文章撰写或拟定标题,标题有争议,请去找编辑”。将“锅”甩给文章编辑的举动,果然很“美国”。可前一天,他还叫嚣称,“中国无权管我们取什么标题”。

编辑搜图

这一系列的举动,引起中国的注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华尔街日报》刊登的这篇文章,无视了中国对抗疫情的努力,违背客观事实和违反职业道德,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引起中国民众公愤。中方要求《华尔街日报》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公开正式道歉,并查处相关责任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