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同样是面临蝗灾,印度和巴基斯坦对中国态度大不同!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18 22:35
同样面临蝗灾,印度和巴基斯坦对华态度不一!蝗灾会蔓延到中国吗 同样是面临蝗灾,印度和巴基斯坦对中国态度大不同! 摘要:除了中国疫情严重外,印度、巴基斯坦、东非等地的蝗灾也在扩散。不过,同样是面临蝗灾,印度和巴基斯坦对中国的态度却大不同。

|印度可以松口气了?

【中油网】讯:从2019年4月开始,一场源于东非的蝗灾就开始跨越红海席卷西亚诸国,一路飞向数千里以外的伊朗、印度和巴基斯坦。而2月初,这批数量高达4000亿只的蝗虫群便跨越入境,入侵印度。 其中,在印度西部的拉贾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成了重灾区。拉贾斯坦邦情况最为严重,受灾面积超过36万公顷,古吉拉特邦受灾面积为1.8万多公顷。这造成上百亿卢比经济损失。

此外受到蝗虫带来的自然灾害,驻守在边境地区的印度70万大军“粮草”出现严重短缺。印度专家预测,此次蝗灾将造成印度最高50%的粮食损失。

虽然印度宣布,目前该国的蝗灾基本结束,但印度农业与农民福利部部长凯拉什·乔杜里近日表示,预计今年6月,印度西部沙漠地区可能出现规模更大的蝗灾。印度还不能放松警惕。

|巴基斯坦面临蝗灾还在尽力帮助中国,印度呢

同样的,巴基斯坦也面临严重的蝗灾。1月底,巴基斯坦政府就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但同时,巴基斯坦还在就中国疫情提供大力支持。 此前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表示,巴基斯坦愿意动员该国所有医疗物质和储备援助中国。随后,巴基斯坦政府从全国各地的公立医院征集了30万只医用口罩,800套防护服和6800副手套,并将这些援助物资运往中国。

就在前几日,巴基斯坦国民会议还通过了一项决议,以支持中国抗击疫情。决议指出,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全力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对于巴基斯坦通过这项决议,中国外交部耿爽表示,中方高度赞赏巴方通过有关决议。中巴是亲密邻邦,有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巴方通过有关决议再次充分体现中巴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的真情,也再次证明中巴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对于巴方的这份信任和信心,我们深表感谢。  相比之下,印度对中国疫情的态度多少有些令人失望。 在中国急需口罩之际,印度在1月底宣布禁止口罩出口,随后,还暂停了棉花出口。该国最大的棉花出口商Kotak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将停止向中国出口棉花。要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进口国之一,同时也是印度棉花的最大买家。

|蝗虫会蔓延到中国吗?

值得注意的是,巴基斯坦和印度都是中国的邻国,距中国可以说“仅一步之遥”,这让很多人担心蝗灾会蔓延到中国。 对此,生态和昆虫学家康乐院士表示,不必担心。首先,遭受蝗灾的地区都处于沙漠气候,而这些蝗虫为沙漠蝗灾。而我国不是沙漠蝗的分布区,因此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其次,中国在治蝗方面也有相关经验与成就,就算蝗虫飞过来,中国也能够应对;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中国拥有天然的地理屏障——昆仑山脉和喜马拉雅山脉,蝗虫很难越过高海拔的寒冷地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