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错误决定重创美半数州!中国已在履行协议内容,美国却在阻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17 22:30
川普错误决定重创美半数州!中国已在履行协议内容,美国却在阻碍 第一阶段协议相关措施落实!中国已在履行承诺,美国却在阻碍? 摘要:近日,第一阶段协议相关措施正式落实,并且中国去年就在履行协议内容,而美国却在阻碍中国履行内容?

|美国自食恶果

【中油网】讯:虽然两国在去年年底正式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但在签署协议之前,特朗普对华的错误决定还是让美国遭了不少罪。

据彭博社2月15日报道,由于特朗普的决定,美国有一半以上的州的出口商去年对华销售形势惨淡,关shui重创了多种出口产品。

根据美国商务部数据,2019年美国对华商品出口总额为10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69亿元),同比下降了11%。其中,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亚拉巴马州等一些对华出口大州遭受重创,这些州的对华出口均下降超过25%。 其中,德克萨斯州对华出口下降了34%。

|第一阶段协议相关措施落实

自去年年底两国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美国出口商就盼着中国加大对美农产品的进口量。因为根据协议,中国将在这两年内增购400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而在签署协议之前,中国就在增加美国农产品进口,比如美国大豆。最近,中国又落实了协议中的相关措施。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6日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2月14日13时起,调整对原产于美国大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增加费用措施——2019年9月1日起已增加10%费用的商品,增加费率调整为5%;已增加5%费率的商品,调整为2.5%。

同时,美方自14日起对12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增加15%费率下调为7.5%。 美国人联盟发言人乔纳森·戈尔德14日发表声明称,第一阶段协议的部分内容得到落实“令人鼓舞”,美国企业、农民、消费者和工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毕竟他们一直在为这些增加的费用买单。

|美国却在阻碍?

对于协议中其他内容,中国外长王毅表示,“中国是一个重信守诺的国家,只要我们同意的事,都会说到做到。”但王毅提出,由于美方全面限制中美人员往来,客观上会对履行协议带来一些困难。

中国疫情爆发之际,美国不仅暂停中国航班,还宣布一系列过激措施,比如禁止在过去14天内去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入境。美国的这些应对中国疫情的措施还遭到专家的批评。

王毅希望美方思考一个问题——怎样在继续防范疫情的前提下,尊重世卫组织提出的建议,不采取不必要的贸易和人员限制,克服可能会对履行协议带来的不便。王毅表示,双方应共同努力,把协议执行好。中国会履行我们做出的承诺,美方也应该履行好做出的承诺,这样才有利于两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