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后,澳大利亚又因为华为与英国杠上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17 22:21
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后,澳大利亚又因为华为与英国杠上了! 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将重创澳洲经济?该国又与别国杠上了 摘要:除了美国,澳大利亚也是无视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的国家之一。有分析认为,澳大利亚将因此付出代价。 此外,澳大利亚还因为华为与英国吵起来了!

|将重创澳大利亚经济?

【中油网】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曾在2月1日宣布,从2月1日起,禁止所有来自中国,或者旅行途经中国的人进入澳大利亚,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和他们的直系新属除外。并且,澳大利亚这一紧急措施没有通知中国驻澳大使馆,这让中国大使馆十分不满。 不仅如此,莫里森还在2月13日宣布,将针对来自中国的外国人旅行禁令延长一周,至2月22日。此前的禁令已经在15日到期。

对于延长禁令,莫里森给出的理由是为了尽量减少禁令带来的影响。但他没考虑到的是,延长禁令就相当于损失了中国游客和留学生。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旅行禁令已经导致近十万名中国留学生无法返澳,当地旅游业也受到重创。 要知道,澳大利亚是出口导向型国家,国际教育服务是其第四大出口产业。而2019年在澳留学的外国学生有75.4万名,其中中国留学生就有21.2万名,排在第一。2018至2019财年,中国留学生为澳经济贡献了12亿澳元(约合人民币56.24亿元)。 由此,澳大利亚银行预测,旅行禁令可能会使澳大利亚的GDP减少6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00亿元),并导致一个季度的负增长。

|因为华为与英国吵起来了

在应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的同时,澳大利亚还在继续禁止华为,并劝说其它国家禁止。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访问了澳大利亚,主要为了推动英澳两国的自贸谈判,华为问题也是议题之一。但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议员在会上谴责了英国关于华为的决定,称对其“非常失望”。

英国此前做出决定,允许华为参与该国部分5G建设,而在此之前,澳大利亚曾劝说英国禁止华为。澳议员反问拉布:“如果俄罗斯在你们的网络里铺设基础设施,你会是什么感受?因为这就是我们对华为的感受。”

随后,英国方面表示对澳方曝光此次私人会谈不满, 英国驻澳高级专员维琦·特里德尔向澳议会的两个委员会发出了正式投诉。 这也引起了澳大利亚的不满,澳大利亚议会于周六(2月15日)确认,赴英行程将会延迟。 此前澳大利亚还劝说印度放弃华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