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3个国家帮助了中国!日本对华捐赠633万个口罩后,也遭殃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16 22:17
33个国家帮助了中国!日本对华捐赠633万个口罩后,也遭殃了? 对华捐赠数百万个口罩,受到中方表扬后,日本也遭殃了 摘要:在中国疫情爆发后,日本多次向中国提供援助,不曾想,这次日本也难逃一劫……

|33个国家帮助了中国

【中油网】讯:自中国疫情爆发后,还是有不少国家提供了帮助,比如俄罗斯、日本、韩国等。至于具体多少国家,耿爽给出了答案。 在14日的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根据已掌握的情况,截至2月14日,已有33个国家政府和4个国际组织向中方提供了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其中包括: 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白俄罗斯、柬埔寨、加拿大、埃及、法国、德国、加纳、匈牙利、印度尼西亚、伊朗、意大利、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尼泊尔、新西兰、巴基斯坦、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苏里南、塔吉克斯坦、泰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土耳其、阿联酋、英国、美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欧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移民组织。 对于这些国家的帮助,耿爽说:“……对于来自国际社会的帮助,我们都表示欢迎和感谢。”

|日本表现突出

而日本对中国的帮助可以说是最突出的。

日本应该是第一个提出要帮助中国的国家,在1月28日就派出载有大量物资的包机飞往武汉。并且截至2月7日,日本国内各界累计向中国捐赠了633万个防护口罩、104.7万余副手套、17.9万余套防护服及隔离衣、7.8万余个护目镜及镜框、1000个防护帽、1000个鞋套、30双防护靴等合计306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

对于日本的积极援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海外社交账号首次用日文发推感谢。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公开表示感谢:“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无论是日本政府还是社会各界,都给予了中国很多同情、理解和支持……在当前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我们对其他国家人民给予中国的同情、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铭记在心。”

|也遭殃了?

殊不知,在大力援助中国之后,日本的疫情也在扩散。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2月15日证实,新冠肺炎已在事实上开始在日本流行。 加藤胜信表示,目前日本已经有5个地方出现了与中国无直接关系,并且不知感染途径的确诊病例。“今后需要更深入的调查,现在状况已经发生了变化。”

日本政府内阁在15日宣布,将从日本储备基金中取出10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亿元)用于应对此次新冠疫情。

在中油看来,此次疫情日本对中国提供了大力支持,日本如今疫情扩散,中国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帮助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