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贸易额达982亿,加拿大企业将使用华为!挽回中国市场指日可待?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16 22:09
贸易额达982亿,加拿大企业将使用华为!挽回中国市场指日可待? 贸易额达982亿,中国投资设立企业300多家,加拿大将挽回中国市场 摘要:基于加拿大最近对中国的支持,以及加拿大运营商表态准备使用华为5G,加拿大挽回中国市场指日可待?

|中国在加拿大投资设立企业超300家

【中油网】讯:虽说2019年因为华为的事,中国与加拿大的贸易往来有所减少,但中国依然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

据加拿大方面统计,2019年加拿大与中国的贸易总额为982.4亿加元(约合人民币5179亿元),同比下降4.8%,占加拿大对外货物进出口总额的8.2%。尽管如此,中国继续保持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二大出口市场的地位,仅次于美国。

此外,中国与加拿大互为重要的投资来源地和目的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加拿大累计在中国投资设立1.4万多家企业,中国在加拿大投资设立了300多家企业。

|加拿大运营商将使用华为?

在中国减少合作的情况下,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还没有改变,这使得加拿大对挽回中国市场更加有信心,近日来多次向中国示好。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加拿大已经开始放宽对华为的态度了。 据路透社2月14日报道,加拿大正在审查华为5G网络的安全隐患。而加拿大电信巨头Telus的首席财务官Doug Frenc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使用华为公司的设备在加拿大推出5G网络。“我们将与华为一道推出5G。”Doug French说。

同时他发出警告,如果无法与华为共建5G,那么可能会带来10亿美元的额外损失。

加拿大曾多次表态,会根据美国的态度对待华为,如今已经开始在认真地审视华为是否安全,这说明加拿大正在改变做法。要知道,众所周知华为经得起任何审视。 另外根据加拿大安格斯.里德研究所最新的调查报告,仅56%加拿大民众支持禁用华为,低于去年年底的69%。 或许,加拿大对华为CFO的态度也在改变?

|受到中方表扬

不仅如此,加拿大还在全力支持中国战胜疫情。 此前有报道称,自2月4日以来,加拿大已向中国发送了约16吨的个人防护设备,例如衣物、防护面具、口罩、护目镜和手套等。加拿大卫生部长帕蒂·哈依杜还在2月11日宣布,该国已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再向中国提供200万加元的援助。 并且在其他国家对中国疫情反应过度时,加拿大总理公开表示不会跟随这些国家,并批评这些国家的做法。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在2月15日宣布,最近加拿大多所著名大学,包括阿尔伯塔大学、萨斯喀彻温大学、里贾纳大学、渥太华大学、西安大略大学、纽芬兰纪念大学等纷纷表态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加拿大此时对华的支持无异于是雪中送炭,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对加拿大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的声援与帮助表示感谢。我们赞赏加拿大卫生部长的有关表态,这体现了加方的科学、理性态度。” 以上种种都表明加拿大正在积极向中国靠近,去年10月已经挽回了中国猪肉市场份额,完全挽回中国市场指日可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