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闹翻了,菲律宾终止与美国协议!将转向中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12 23:18
闹翻了,菲律宾终止与美国协议!将转向中国? 闹翻了,杜特尔特宣布:终止与美国的协议!将转向中国? 摘要:杜特尔特上台后,改变了以往对美国的态度,多次拒绝美国的访美邀请。2月11日,杜特尔特正式宣布,终止与美国的协议。闹掰了?

|杜特尔特宣布……

【中油网】讯:今年1月份,美国以“侵犯人权”为由,拒绝菲律宾参议员、前国家警察总长德拉罗萨的赴美签证。杜特尔特随后威胁,若美国不通过签证,将终止《部队访问协议》。

所谓《访问部队协议》指的是1998年菲律宾与美国签署的协议,该协议规定美方军事相关人员及军备进入菲律宾的条件、活动范围以及可获得的便利等。若要终止协议,任何一方通过外交渠道书面通知另一方180天后,条约自动终止。

在杜特尔特发出威胁后,美国并没有改变其对菲律宾官员的做法,杜特尔特再也忍不了了。2月11日,杜特尔特宣布,终止与美国的《访问部队协定》(VFA)。这个已有20年历史的协定一但结束,将威胁美国及其盟友的利益。

|美国回应

对于菲律宾终止协议,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11日在前往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国防部长会议的途中表示,菲律宾终止协议,此举“令人遗憾且方向错误”,美方将对此仔细研判,并在未来180天内想办法解决该问题。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在当天回应称:美方对美菲关系长期稳定充满信心并希望解决双方协议终止所带来的问题。“ 但他同时指出,美军不会驻留在不欢迎美军的国家。也就是说,如果菲律宾不做出改变,美国将撤回驻菲美军。

|转向中国?

实际上,自杜特尔特上台以来,菲律宾与中国的关系倒亲近了不少。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企业对菲律宾的投资同比增长47%。2017年,中国企业对菲律宾投资额为5.758亿元人民币,而2018年这一数字增长到了487亿元,提高了8364%。

即便在中国疫情困局当前,菲律宾方面还是对中国充满信心。

2月11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与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计斯会面,多明计斯表示,中国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有效,为防止疫情扩散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菲方对此深表赞赏和敬意。菲方将始终同中方站在一起,共克时艰,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将疫情对两国间正常人员、货物往来及重要合作项目的消极影响降到最低。 由此可见,菲律宾正在减少对美国的依赖,从而转向中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