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051万,加拿大再向中国提供救援物资!对华态度得到外交部赞赏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12 23:13
1051万,加拿大再向中国提供救援物资!对华态度得到外交部赞赏 加拿大对华态度得到外交部表扬,有望挽回中国市场? 摘要:虽然还未对华为表态,但加拿大这段时间对中国的态度有目共睹,近日,又向中国提供了1000多万的救援物资。有望挽回中国市场?

|再向中国提供物资

【中油网】讯:在中国疫情爆发之后,加拿大就曾表态,加方愿向中方提供协助,相信中方最终必将战胜疫情。随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出席华人新春庆祝活动时表示,针对亚裔社区的歧视现象因疫情抬头,““在加拿大,因恐惧和错误信息引发的歧视没有立足之地,加拿大人绝不容忍。” 2月10日,加拿大方面再次表态,将继续监控局势,并随时准备根据需要提供进一步的帮助。

数据显示,自2月4日以来,加拿大已向中国发送了约16吨的个人防护设备,例如衣物、防护面具、口罩、护目镜和手套等。不过,加拿大的好心并没有就此停止。

11日上午,加拿大卫生部长帕蒂·哈依杜宣布,加拿大近日已经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再向中国提供2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051万元)的援助。 ”连日来我们又承诺再提供200万加元,这是我们向世界卫生组织所作出的国际承诺的一部分……作为有能力提供援助的国家……加拿大会继续提供援助,防止冠状病毒疫情扩散是我们全世界的共同利益。”

|得到中方表扬

不仅如此,加拿大还表示,不会限制中国人入境。相比于美国、澳大利亚在第一时间禁止中国人入境,加拿大显得沉稳许多。 对于加拿大不限制中国人入境的表态,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月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加拿大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的声援与帮助表示感谢。我们赞赏加拿大卫生部长的有关表态,这体现了加方的科学、理性态度。 而对于个别国家做出的过激反应,耿爽表示:“在此我愿重申,世界卫生组织的专业权威建议应当得到尊重,过度反应于事无补,甚至只会适得其反。”

|加拿大有望挽回中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由于加拿大对华为的错误举动,中国大幅减少了与加拿大的合作。 数据显示,2019年加拿大对华出口额为244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280亿元),同比大跌16%,比2018年下降了46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41亿元)。并且,这是自2014年以来加拿大对华出口额首次下降。其中,中国停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和肉制品令加拿大损失惨重。 如今在中国需要帮助的时候,加拿大不跟风美国,积极对华,相信中国也不会忘记。中油认为,只要加拿大日后不再对华为做出错误举动,挽回中国市场也不是不可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