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洪森访华后,欧盟将撤销柬埔寨优惠关税待遇!中方外交部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12 23:08
洪森访华后,欧盟将撤销柬埔寨优惠关税待遇!中方外交部回应 来自中国的底气?欧盟将撤销优惠关税待遇,柬埔寨:不用害怕 摘要:在柬埔寨首相访华后,欧盟威胁称,将撤销对柬埔寨的优惠关税待遇。对此,中方表态!

|欧盟将撤销对柬埔寨的优惠?

【中油网】讯:欧盟在2019年2月发布公告称,将启动暂时撤销柬埔寨“除武器外一切都行”的优惠关税待遇的程序。按照欧盟的规定,在启动程序后,欧盟将在6个月内完成相关审查与评估,并在这些程序结束后的3个月内完成相关报告。

所以,欧盟在2019年11月将这份报告寄予柬埔寨政府,要求柬埔寨政府在一个月内针对该份报告给予回复,否则就撤销柬埔寨的优惠关税待遇。

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欧盟认为,柬埔寨面临三大人权危机,分别为劳工权利、土地掠夺和政治ya迫。 就在近日,有报道称,欧盟威胁将在本月正式剥夺柬埔寨“除武器外一切商品” (EBA) 优惠关税待遇。值得注意的是,欧盟这一消息正好是柬埔寨首相洪森访华之后传出的。

|洪森访华

在中国疫情当前,柬埔寨方面不仅向中国提供物资,该国首相还亲自访华。 据悉,洪森原本打算前往武汉,看望柬埔寨在华留学生。但考虑到防控疫情的局势,中方婉拒了洪森的请求,并提议将访问地点改至北京。 2月5日,洪森到达北京后表示,临时决定来华就是为了展示柬埔寨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洪森的到来,正好“打脸”那些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的国家。同时,洪森表示,在这个时候拒绝中国人,就是在扼杀本国的经济。

|中方表态

对于欧盟的威胁,柬埔寨政府发言人帕西潘表示,柬埔寨政府已经准备好应对欧洲撤销关税优惠待遇的措施,人民也不用害怕。虽说这是柬埔寨一直以来的态度,但不得不说,也有一部分来自中国的底气。毕竟柬埔寨在这个时候积极对华,中国也不会对柬埔寨袖手旁观。

2月12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11日,针对欧盟指责柬埔寨威胁剥夺柬埔寨“除武器外一切商品” (EBA) 优惠关税待遇,柬首相洪森称,将不会屈从于欧盟的要求,呼吁民众保护柬的独立、主权和和平。中方对此如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一贯秉持不干涉内政原则。我们反对利用贸易手段干涉他国内政。中方支持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维护主权独立和国家尊严的努力,愿为柬实现稳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积极帮助,也希望国际社会为此多作建设性贡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