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非常时期,柬埔寨首相来到中国,有何特殊意义?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06 11:03
非常时期,柬埔寨首相来到中国,有何特殊意义? 关键时刻,柬埔寨首相亲自来华!希望得到中方基建方面的帮助? 摘要:目前这个时候,按理来说是没有哪个国家的领导人会来中国的,但柬埔寨首相却来了,这意味着什么?

|柬埔寨首相访华

【中油网】讯:在中国疫情刚爆发之后,柬埔寨首相洪森就表态,柬埔寨方面高度赞赏中国面对疫情才去的迅速有力的防控措施,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坚定地同中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有福同享,患难与共,携手抗击疫情。 他还呼吁在华留学和工作的柬埔寨学生和外交官,不要在困难时刻抛弃中国。

没想到的是,洪森亲自来中国了,在这种关键时刻。

2月5日,洪森抵达北京之后表示,他临时决定在此特殊时期来华,就是为了展示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大力支持。在中国困难的时候,柬埔寨与中国站在一起,共克时艰。

实际上,在洪森来华前两天,中方就婉拒了其赴武汉的请求。 2月4日,柬埔寨外交部证实,洪森此前向中国表达了赴武汉慰问柬埔寨留学生的意愿。但鉴于目前防控疫情的局势,中方婉拒了洪森的请求,并提议将访问地点改至北京。 2月5日,洪森表示理解中方的顾虑并接受更改行程的提议。

|有何特殊意义?

洪森此次来华,对中国来说意义颇深。 一方面,自中国疫情以来,不少国家都暂停了中国航班,甚至有些国家做出了过激反应,比如禁止入境。 就拿美国来说,为了防止疫情扩散,美国将赴华旅游风险级别提升至和伊拉克、阿富汗一样的最高级别,并从2月2日起禁止过去14天内曾赴华旅行的所有外国人员入境。

随后,澳大利亚跟风,禁止从中国入境。

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操作无疑是在煽动“排华”情绪,洪森此次访华,实际上就是在打这些国家的脸,透露出“中国并没有那么可怕”的信息。 洪森表示,采取一些极端限制措施并不可取,“比疫情更可怕的就是恐慌本身。”

|希望得到中国帮助

另一方面,中国是柬埔寨重要的经济来源国。就拿旅游来说,据柬埔寨旅游部报告,2019年中国仍然是柬埔寨最大的客源国,有超过236万人次到访柬埔寨,同比增长16.7%。 柬埔寨方面预计,2020年赴柬的中国游客将达300万人次,2025年增至500万人次,2030年增至800万人次。 另外,柬埔寨还希望中国能够在基建方面给予帮助。

柬埔寨全国只有两条铁路,且时速不高,只有30公里。虽然该国与泰国的铁路已经完成接轨,但出于各种原因,首都金边至波贝的火车目前还处于停运的状态。

柬埔寨方面表示,希望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柬埔寨皇家铁路公司合作,在柬埔寨开发铁路,加快柬埔寨列车的运行速度。 此次洪森来华,中国很大可能会答应帮助柬埔寨修建铁路。(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