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发布入境禁令引中方不满,将损失60亿?欲与中国进行铁路合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05 11:29
澳发布入境禁令引中方不满,将损失60亿?欲与中国进行铁路合作? 澳大利亚宣布:禁止非澳洲人由华入境!引中国不满,将损失60亿? 摘要:近日,澳大利亚发布了入境禁令,这使得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不满。 禁止入境将影响到中国留学生,澳大利亚将面临60亿澳元的损失?

|中国大使馆不满

【中油网】讯: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2月1日宣布,根据澳洲联邦和州的首席医官建议,实施额外的边境管控措施——从2月1日起,禁止所有来自中国,或者旅行途经中国的人进入澳大利亚,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和他们的直系新属除外。 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的这一紧急措施并没有通知中国驻澳大使馆,这让中国大使馆非常不满。

中国大使馆在其首次官方公开评论表示,澳大利亚突然决定关闭其边境,导致很多已经在上机的公民不得不半路遣返。中国大使馆对此“不满”。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副大使王西宁表示,澳大利亚如此短的通知时间导致多达70名中国公民陷入困境。并且在宣布这一决定前,中国大使馆并未得到通知。同时,禁令将给中国留学生带来广泛的影响。 “我们对这种情况不满意,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就限制发出警报。”他认为,中国留学生这期间遭遇的一些经济损失应该获得适当的赔偿。

|将损失60亿?

要知道,澳大利亚留学产业是该国第三大出口产业,其中中国留学生是其最主要的创收来源之一。截至2019年11月,在澳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已经突破25万人次,并且,中国留学生每年在澳大利亚的支出高达120亿澳元。

而根据澳大利亚教育部在2月4日公布的数据,在持有签证在澳大利亚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中,超过106,680人仍被困在澳大利亚以外的地区,占中国留学生总数的56%。

由于澳大利亚多数高校的缴费日期在每年的3月,报道称,如果入境禁令持续,预计澳大利亚将因此承受6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80亿元)的损失。 此外,澳大利亚的学生公寓服务企业也会因大量订单取消而面临巨额损失。

|欲与中国进行铁路合作?

澳大利亚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的时候,似乎没有考虑到中国对其有多重要。中国不仅是澳大利亚最主要的贸易伙伴,澳大利亚的基建或许也要靠中国。 据报道,最近几年澳大利亚一直试图翻新该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报告显示,预计到2040年,澳大利亚共需要1.7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按照目前的资金投入计算,澳大利亚距其目标还差1580亿美元。其中铁路、港口就达650亿美元。

为了获取足够的资金,澳大利亚多次加入国际合作项目。比如,2017年澳大利亚与中国签下来基建合作备忘录;2019年10月24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有关部门与我国签订了协议,宣布加入中国海外基建项目,并喊话其他州跟进这一项目。

2018年澳大利亚与东盟达成了“东盟-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合作倡议”。 众所周知,中国被称为“基建狂魔”,澳大利亚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如今在中国关键时刻,澳大利亚却做出过激反应,还有机会与中国合作铁路项目吗?(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