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50万只口罩抵运,文在寅:与中国携手“战疫”!中方表扬日本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05 11:20
150万只口罩抵运,文在寅:与中国携手“战疫”!中方表扬日本 捐赠150万只口罩抵达武汉,文在寅: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 摘要:中国疫情爆发之后,日本可以说是第一个伸出援手,随后,韩国外交部也表示,将向中国紧急提供防疫物资。目前,韩国捐赠的150万只口罩已经抵运武汉。 对于中国目前面临的困境,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 另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还专门表扬了日本。

|150万只口罩抵运

【中油网】讯:韩国外交部在1月30日曾表示,为助力中国抗击疫情,决定向中国紧急提供价值达500万美元的防疫物资,包括200万只口罩、100万只医用口罩、10万件防护服和10万副保护镜。 而在2月3日,第一批物资已经抵运中国武汉。

韩国政府2月4日表示,3日向武汉市捐赠了150万只口罩,这是韩国政府与中国留学校友总会等机构合作向中方捐赠的第一批紧急医疗救护物资。

据悉,2月3日晚,韩亚航空客机满载150万只口罩和6到7万套防护服、7万副防护镜等物资飞往武汉,并在2月4日早晨返回韩国。 此外,韩国外交部表示,韩国政府还在与中方就提供500万美元援助物资的具体事宜进行协商。

|文在寅: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

如今韩国对华提供巨量防疫物资,无异于一场“及时雨”,不仅如此,韩国总统还表达了对中国的支持。 2月3日,文在寅表示,韩中互为友好邻邦,“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韩国将不遗余力提供支援和配合,与中国携手“战疫”,共同度过艰难时刻。

文在寅表示,困难或许才刚刚开始,何时平息尚不得而知。政府将视当前为防疫紧要关头严阵以待,全球其他国家目前也在加强出入境管制防范疫情。

对于韩国作出的“自2月4日起全面禁止14天内访问过中国湖北省的外国人入境韩国”的决定,文在寅表示,随着疫情的扩散,暂时禁止来自湖北的外国人入境是为保护本国国民安全的一项不得已的防控措施。 文在寅还批评利用恐慌心理传播虚假信息和煽动憎恶情绪的行为不可取,无助于解决问题,称唯有信任与合作才是真正的克服之路。

|中方表扬日本

作为美国盟友,韩国对中国的支持难能可贵。当然了,日本也对中国做出了巨大的支持。

日本可能是第一个对中国伸出援手的国家。据悉,日本已于1月28日派出载有大量物资的包机飞往武汉,其中包括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等。甚至有很多日本网友不约而同聚拢到中国驻日本使馆社交媒体账户评论区,为武汉加油,给中国打气。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月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也看到了有关报道,非常感动。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无论是日本政府还是社会各界,都给予了中国很多同期、理解和支持……我还从网上看到一些照片,在日本的一些药妆店,可以看到‘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标语……我还听说,有日本学习给学生家长写信,教育孩子们不要带着恶意去讨论中国武汉。” 可以说,此次中国疫情爆发,韩国和日本都释放出了极大地善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