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国走了,波兰“飘了”?波外长:可能取代英国在欧盟的地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05 11:14
英国走了,波兰“飘了”?波外长:可能取代英国在欧盟的地位! 英国脱欧后,马克龙出访波兰!波兰将取代英国在欧盟的地位? 摘要:英国成功在1月31日脱欧,而在脱欧后,欧洲“三驾马车”之一的法国,立马与波兰联系。这让波兰认为,有可能取代英国在欧盟的地位。

|英国顺利脱欧

【中油网】讯:英国为了脱欧,耗费了1316天,终于,1月22日,英国议会两院批准了首相约翰逊的脱欧法案。对此,约翰逊表示:“有时感觉我们似乎永远无法冲过脱欧终点线,但我们做到了!” 1月24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冯德莱恩签署了英国脱欧协议。这份协议显示,欧盟成员国的外交官们会在1月31日之前以书面的形式批准。 也就是说,如今英国已经正式脱欧。

对于批准英国脱欧,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事情将不可避免地改变,但我们(欧盟与英国)的友谊将继续。作为伙伴和盟友,我们开启了新的历史篇章。

约翰逊在1月31日的讲话中表示,脱欧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因为英国的过渡期只剩下11个月,这代表着英国要在11个月内与欧盟达成一个双方满意的贸易协议。而按照以往经验,重新磋商一个贸易协议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

|马克龙访问波兰

英国脱欧后,欧洲的“三驾马车”就少了一国,这让法国总统马克龙不安。 2月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前往波兰,与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举行了会谈。马克龙说,在没有英国的欧洲,波兰、德国和法国理应“承担起欧洲未来的责任”。

要知道,不久前马克龙还在批评波兰的右翼政府及其拒绝接收移民、继续依赖煤炭等政策。

此外,马克龙和杜达还提到了俄罗斯。波兰方面呼吁对俄罗斯大加制裁,马克龙则回应了有关俄罗斯与法国关系的批评,“法国并未变得亲俄,法国不亲俄,也不反俄。法国是亲欧。”

|波兰外长:波兰可能取代英国在欧盟的地位

马克龙的到访,让波兰认为,波兰是有这个能力替代英国的。 2月3日,波兰外长查普托维奇表示,“英国脱欧后,欧盟的人口、经济潜力、军事实力还与世界影响力都将减弱。问题是,英国脱欧后波兰将扮演什么角色?” 他认为,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英国脱欧后,立即对波兰进行访问是具有“象征意义的”,因为这表明“波兰是可以取代英国的国家”。

他说,尽管现在的欧盟与之前的有所不同,但基于国家竞争力经济实力,“我认为波兰在欧盟中的作用将会增强”。

但波兰外长似乎高估了波兰的实力,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的国际专家德米特里表示,波兰现在正在努力成为美国在欧洲的重要盟国,但至于在欧盟的地位,波兰在国家经济和军事潜力方面还是无法与英国比的。 波兰还是过分自信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