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患难见真情,中国已收到11国的物资!外交部:美迄今未提供帮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04 11:24
患难见真情,中国已收到11国的物资!外交部:美迄今未提供帮助 中国已收到11国的物资!美未提供实质性帮助,还火上浇油? 摘要:外交部回应,中国已经收到来自11国的物资。不过目前美国还没有提供实质性的帮助,不仅如此,美国对中国疫情的反应过度,使得其他国家跟风。

|11国物资已抵达

【中油网】讯:中国疫情爆发以来,虽然很多国家为了安全,暂停了中国航班,但这些国家还是给予了中国帮助。 据报道,近日欧盟宣布就疫情向中国运送了12吨的防护服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据悉,这批物资已经运往中国,与此同时欧盟还称如有必要的话,将会继续为中国提供支持。

对于欧盟的这一帮助,中国也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介绍,自疫情以来,一些国家通过不同的方式向中国表达了抗击疫情的理解和支持。截至到2月2日,韩国、日本、英国、法国、土耳其、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匈牙利、伊朗、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11国和联合国儿基会向中方捐助的疫情防控物资已运抵中国。 此外,一些国家各界友好人士也纷纷主动通过各种方式对中国抗击疫情表示支持。 “患难见真情,在此一并向他们表示感谢!”华春莹说。

|美国做出过激反应

华春莹还表示,针对疫情,绝大多数国家对中方抗击疫情举措表示赞赏和支持,对近期中国公民入境采取或加强检疫防疫等措施,对此我们表示理解和尊重。但也有一些国家,特别是美国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采取过度应对措施,显然与世卫组织建议背道而驰。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尔在1月31日宣布,自美国时间2月2日起, 1、对过去14天去过湖北省的返美美国公民实行最长14天的强制隔离; 2、对过去14天去过中国大陆其他地区的返美美国公民在指定口岸实行严格检查并要求他们在家实行有监控的自我隔离14天;

3、禁止在过去14天内去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入境,持有美国永久居留身份和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例外。

随后,澳大利亚跟风,也禁止非澳洲人由中国入境。

|外交部:美国未提供实质性帮助

对于美国的过激反应,华春莹表示:美国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却第一个从武汉撤出其领馆人员,第一个提出撤出其使馆部分人员,第一个宣布对中国公民入境采取全面限制措施,不断制造和散播恐慌,带了一个很坏的头。 就连美国媒体和专家都对美政府措施表达了质疑,表示“美政府对华采取的限制措施恰恰是世卫组织反对的,美方正在从过分自信转变到恐慌和过分应对。 “我们希望有关国家理性、冷静、科学判断和应对。中方愿继续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任态度,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华春莹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