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88家外企对中国提供捐赠!印度禁止出口口罩后,又做出意外举动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04 11:21
188家外企对中国提供捐赠!印度禁止出口口罩后,又做出意外举动 11国捐赠物资抵达中国!印度禁止口罩出口后,又做出意外举动! 摘要:目前,已经有11个国家的捐赠物资抵达中国,188家外企对中国提供了捐赠。而印度虽然也捐赠了物资,但已经宣布了口罩出口禁令,并且又做出了意外举动。

|188家外企对中国提供捐赠

【中油网】讯: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介绍,截至2月2日,,韩国、日本、英国、法国、土耳其、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匈牙利、伊朗、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11国和联合国儿基会向中方捐助的疫情防控物资已运抵中国。 具体来看:

日本可能是第一个对中国伸出援手的国家。据悉,日本已于1月28日派出载有大量物资的包机飞往武汉,其中包括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等多种紧急援助的物资,该国还表示将向中国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随后,韩国也表示对中国的支持,1月30日至31日,该国已经向中国捐助了200万个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各万套等医疗物资。 白俄罗斯表示,将尽快派专机向中国提供最需要的医疗援助,包括药物和个人防护物品。 另外,截至2月2日,累计已有188家外企对中国提供捐赠,金额累计达到10.96亿元。

|印度做出意外举动

印度也向中国提供了10万只口罩和2万套防护服。但是,印度的善心仅此而已。 最新报道称,日前,印度最大的棉花出口商Kotak表示,考虑到疫情影响,中国港口和银行或将推迟业务,该企业将停止向中国出口棉花。

据悉,该公司将会在国际市场上寻找其他海外买家,如孟加拉国、印尼和越南等,以弥补对中国出口的损失。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本年度),印度已经累计向中国装运了60-70万包棉花(约170公斤/包),其中还有75%正在运输途中。这足以看出中国对印度棉花的需求。 不过幸好中国并不只有印度这一个棉花供应国,如果不采购印度棉的话,还可以采购更多的北美棉花。

|印度还禁止口罩出口

不仅如此,印度还宣布了口罩出口禁令。 据印度媒体报道,近日,由于疫情的发展,印度政府已经禁止出口包括防护服和口罩在内的所有个人防护装备。 1月31日,印度工商部门正式发布了一项文件,禁止出口口罩等防护物资,并公布了相关的海关代码。 在这个节骨眼上,印度不仅禁止口罩出口,还停止向中国出口棉花,可以说是很不厚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