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5亿美元!荷兰巨头无视美国警告,再确认将继续对华出售产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03 11:52
1.5亿美元!荷兰巨头无视美国警告,再确认将继续对华出售产品! “他们无法复制”!荷兰巨头再次确认,将继续对华出售光刻机! 摘要:尽管美国一而再再而三的阻挠,荷兰政府也暂停了许可证,但荷兰巨头ASML还是希望与中国合作。该公司总裁再次表示,不会对华断供。 ASML为什么可以无视美国的警告?

|荷兰巨头再次确认

【中油网】讯:据报道,荷兰的光刻机设备供应商ASML在1月22日发布了最新一季度的财报,以及年度财报。同时,该公司总裁Peter Wennink谈到了对华供应的问题。 Peter Wennink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向中国企业供应高端光刻机产品,因为他并不担心高端光刻机被中国复制。

至于为何不担心,他表示:“我们是系统集成商,我们将数百家公司的技术整合在一起……这种机器有80000个零件,其中许多零件非常复杂……此外,我们的机器完全装有传感器,一旦检测到异常情况,Veldhoven总部就会响起警报。”

此外,他认为中国复制光刻机没有任何好处,“假如他们成功了,他们将给市场带来很多无法追踪来源的芯片,而最终曝光。” 所以,Peter Wennink并不认同美国所谓的“技术失窃”问题,也不打算对中国断供。

|美国多次阻止荷兰对华出售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阻止荷兰对华出售光刻机,美国使出了浑身解数。 2018年,荷兰政府就向ASML发放了出口许可证,允许其向一家中国公司出口一台高端光刻机,价值1.5亿美元。但由于美国的阻挠,荷兰方面至今没有向中国发货。 据报道,在荷兰政府向ASML发放许可证后,美国方面就与荷兰官员进行了至少4轮会谈,讨论是否可以直接取消这笔交易。 但ASML并没有答应取消交易,随后特朗普政府又吹“安全问题”,美国国防部官员多次与荷兰官员见面,讨论对华出售光刻机的“安全风险”。 美国的多次阻挠最后让荷兰政府暂停了向ASML发放许可证。

|对中国影响

当然了,如果ASML真的停止向中国出售光刻机,影响还是会有的。毕竟ASML是唯一生产EUV光刻机的公司,而这种光刻机是生产7nm一下芯片制程所必要的技术。 不过中国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企业也并不是完全做不出光刻机,只是从商业原则看,直接购买会比自主研发更划算。如果阿斯麦真的不向中国出售光刻机,中国也有自主研发的能力。

对于美国阻挠ASML对华出售光刻机,中国驻荷兰大使徐宏曾表态,按照相关法律及国际协议,美国没有理由要求荷兰限制ASML对华出口。“我们希望荷兰政府能综合考虑自身利益、荷兰企业利益,本着公平贸易及法治的精神,作出正确判断。”

他表示,如果荷兰政府在这件事上听从美国,那势必将影响到两国的合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