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拒绝美国邀请后,菲律宾总统祭出狠招!中国对菲律宾投资增长20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2-03 11:48
拒绝美国邀请后,菲律宾总统祭出狠招!中国对菲律宾投资增长20倍 再次拒绝访美后,杜特尔特祭出大招!中国对菲律宾投资大增 摘要:继再次拒绝美国的邀请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再次对美出招。相反地,杜特尔特对中国的态度完全不一样。

|菲律宾报复美国

【中油网】讯:在阿基诺执政期间,菲律宾一切行为都以美国意志为先,在国际上与美国保持步伐一致。但杜特尔特上台后,菲律宾与美国的关系大不如前。 就在1月29日,杜特尔特宣布,因他本人、菲方官员和菲律宾受到美国国会一些参议员的“无礼对待”,他决定“拒绝”与美国来往,无限期禁止内阁成员赴美出席任何官方活动。 杜特尔特还表示,他此前还决定将与美国终止两国在1998年签署的《访问部队协议》。他说,促使他作出这个决定的原因很多,而美国参议员计划阻止菲律宾官员前往美国是问题的根本所在。

此前,美国对菲律宾参议员罗纳德·德拉·罗萨的签证进行了限制。

对于杜特尔特此次祭出的重招,有分析认为: 1、美国是咎由自取。自杜特尔特上台后,不管是采取严厉手段打击犯罪活动,还是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都被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贴上侵犯人权等负面的标签。 2、杜特尔特此次出招,可以说是一下子定在了美国的后腰上,毕竟断绝和美国的官方交流是政治意义十分重大的事件。 3、如果美国方面拒绝撤回对菲律宾的错误举动,那么杜特尔特下一步很有可能真地把美军请走。杜特尔特曾多次表示,菲律宾已经摆脱美国的殖民统治有50年了。

|多次拒绝美国邀请

同样的,正是因为美国对菲律宾的错误举动,杜特尔特多次拒绝美国的访美邀请。 2017年,特朗普打电话邀请杜特尔特,杜特尔特称行程太忙,没时间。2018年6月,杜特尔特再次以太忙、没时间拒绝特朗普的邀请。2018年11月份,杜特尔特说:我和特朗普总统多少有点(私交),他邀请我(去美国)。但是太远了,没钱过去。” 就在2019年12月底,菲律宾总统府再次表示,杜特尔特再次拒绝了特朗普的访美邀请。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表示,杜特尔特已经多次告诉他,自己从未打算访问美国。 但在2019年,杜特尔特多次到北京访问。

|中国对菲律宾投资大增

值得注意的是,与对美国不同的是,杜特尔特上台后大力发展中菲关系。也正是因为杜特尔特的努力,中国对菲律宾的投资不断增长。 据菲律宾贸工部的数据,2017年,中国投资菲律宾5.758亿元人民币,2018年达到了487亿元人民币,增长了8364%。

菲律宾贸易部长拉蒙·洛佩兹表示,在杜特尔特任职期间,中国的投资从只有5000万美元增长到了10亿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69亿元)。“根据数据表明,由于中菲关系有所缓和,我认为中国对菲的投资增长了20倍。”洛佩兹说。

另外,中国是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数据显示,2018年中菲贸易额达到300.93亿美元,同比增长18.1%,占菲律宾全年贸易额的17.1%。 事实证明,杜特尔特的选择是对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