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32年奥运会无人承办,奥委会喊话中国!中国会接这赔本买卖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25 16:23

2032年奥运会无人承办,奥委会喊话中国!中国会接这赔本买卖吗? “赔本买卖”!奥委会要中国承办2032年奥运会,中国会答应吗? 摘要:承办奥运会原本是体现一个国家实力,促进经济发展的好机会,但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对奥运会避而远之。2032年奥运会还没有找到承办国,奥委会急了,要中国承办。 中国会答应吗? |奥运会成“烫手山芋”

【中油网】讯:奥运会每四年一届,通过举办奥运会,主办地往往能够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和非凡的影响力。2020年的奥运会由日本东京承办,目前距开幕仅剩半年时间。 而接下来2024年奥运会将会在法国巴黎举行,2028年奥运会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但2032年奥运会目前还没有找到承办国。 因为,如今的奥运会已经不仅仅带来发展机遇,还会带来巨大的债务。所以没有国家愿意接下这个“烫手山芋”。 2004年,雅典奥运会亏损了150亿美元,希腊至今还深陷债务危机中。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不但办砸了,还要求奥委会帮忙还4000万美元的债务。

在拿中国来说,中国2008年举办奥运会花费了超过420亿美元,这打破了历史纪录。马上来临的东京奥运会据悉目前预算已经达到了1.35万亿日元,相当于122.7亿美元。 巨额的预算加剧了财政负担,可以说,承办奥运会就是一个“赔本买卖”。 |奥委会喊话中国

现在世界各国对奥运会避之不及,奥委会也急了。他们认为,北京奥运会是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所以希望中国能够承办2032年的奥运会。 甚至已经挑选了几个举办地点,分别是武汉、广州以及上海。 对于奥委会的提议,中国奥运产业之父魏纪中表示支持。

他表示,首先中国作为大国,有责任和义务去推动奥运的发展;其次,奥运史上许多大国都有过两次承办奥运会的经历,中国只有一次;最后,他认为举办奥运会可以再次促进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提升民众自豪感。 但多数网友并不认同魏纪中的看法,毕竟承办奥运会很大概率会“亏本”。况且,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已经足够强大,并不需要通过举办奥运会来提升。 |印度想要举办?

实际上,在奥委会找不到国家承办2032年奥运会的时候,印度曾提出愿意举办。但被奥委会一口回绝了,其中主要考虑到印度经济状况与经验的问题。 印度虽然也是一个大国,但经济实力还不是很够。尽管印度2018年GDP总量排在世界前十,但众所周知,印度的经济数据有很大的水分。 如果印度举办奥运会,将耗费大量的物力财力,这将对印度造成很大的后患。

并且,印度的交通卫生条件也不允许该国承办奥运会。再加上印度并没有承办大型运动会的经验,如果将2032年奥运会交给他们,必定要遇到各种难以解决的困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