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月31日脱欧,约翰逊做到了!英国脱欧后,中国GDP会赶超欧盟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25 14:59

1月31日脱欧,约翰逊做到了!英国脱欧后,中国GDP会赶超欧盟吗?

欧盟已签署英国脱欧协议,约翰逊做到了!中国GDP能否赶超欧盟?

摘要:谈判了许久的脱欧协议,终于有了着落。1月31日,英国将正式脱欧。

目前欧盟作为一个整体,GDP仅次于美国,英国脱欧后,中国的GDP能否赶超欧盟?

|英国女王同意了

【中油网】讯:英国民众在2016年的全民公投中决定离开欧盟。在之后的三年多里,围绕苏格兰是否会寻求离开英国留在欧盟,以及对爱尔兰与北爱尔兰边界的担忧及争论等问题一直持续存在。

2019年上半年,由于没有拿出适当的脱欧计划,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下台,之后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台。约翰逊是带着无协议脱欧的信念上台的,所以对脱欧势在必得。

终于,路透社报道称,1月23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了约翰逊的脱欧法案,使这份法案正式成为英国法律。报道称,英国女王此举消除了英国按时脱欧道路上的最后一个屏障。

实际上,英国议会两院在1月22日就已经批准了约翰逊的脱欧法案,约翰逊说:“有时感觉我们似乎永远无法冲过脱欧终点线,但我们做到了。”

|欧洲理事会主席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表态

在英国议会和英国女王批准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后,英国脱欧突然间顺畅许多。

1月24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冯德莱恩签署了英国脱欧协议。据悉,这份协议的文本将在1月29日提交到欧洲议会批准。而欧盟成员国的外交官们将以书面形式批准这份协议,以确保英国在1月31日凌晨正式脱欧。

也就是说,英国将在1月31日正式脱欧。

对于批准英国脱欧,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事情将不可避免地改变,但我们(欧盟与英国)的友谊将继续。作为伙伴和盟友,我们开启了新的历史篇章。

|中国GDP能否超越欧盟?

我们知道,欧盟有28个成员国,2018年欧盟的GDP总量为18.77万亿美元,作为一个整体,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

但英国马上就要脱欧了,这意味着欧盟将变成27个成员国。根据2018年的数据,英国的GDP为2.86万亿美元。如果除去英国的GDP,欧盟的GDP只剩下15.91万亿美元。

而据此前中国统计局数据,2019年中国的GDP接近100万亿元,约合14.4万亿美元。

也就是说,中国与欧盟的GDP差距仅为1万亿美元。目前来看,中国GDP赶超欧盟只是时间问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