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关键时刻,特朗普出招!对欧洲加征25%汽车税,逼其站边……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21 16:29

摘要:关键时刻,特朗普出招!对欧洲加征25%汽车税,逼其站边……

|特朗普出招,逼德法英站边

【中油网】讯:美国曾以加征25%的汽车关税为要挟,迫使德法英“站边”。这一说法获得德国防长的证实。

一位知情官员表示,德法英正式启动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前一周,特朗普私下发出威胁,“若拒绝谴责伊朗及启动解决机制,美国将对欧盟加征25%的汽车税。”消息出现的当天,德国防长证实了这一消息“如你们所知,确实存在。”

特朗普的用这样的方法对付别人一叫不新鲜了,很多人都知道,特朗普仗着美国是全球第一强国,为了自家的利益,可以说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但是没有想到,特朗普对自己的盟友国也狠下心。

媒体报道,特朗普利用汽车关税作为威胁,想为自给获利。就此,一名欧洲官员形容,特朗普的行为相当于“勒索”,这样的话,也就意味着大西洋关系的异常动荡。

美国的“威胁”是否有效呢?对此,三国官员表示,原本就打算启动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但美国的行为几乎让他们打退堂鼓。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愤怒

得知此消息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非常愤怒。他大骂特朗普是小丑和撒谎者。对此,特朗普回应,哈梅内伊很让人讨厌,最好说话小心点。

在美、伊的北京下,英法德终于做出选择。他们发表声明称,伊朗多次违反伊核协议中的关键性条款, 三国决定启动协议第36条所规定的争端解决机制。

这份声明很快引起伊朗不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指责,英法德三国是美国的傀儡,先是让英国脱欧,之后威胁欧盟加税,现在法国想推行养老金制度改革,结果导致法国的工会领导大批民众上街游行。在此情况下,法国行走艰难,唯一德国现在模棱两可。

如今,伊朗要面对经济崩溃,还有政治危机,反击美国的围堵和制裁,实在是没有多余的精力耗下去了。因此伊朗最表示,会跟欧洲协商《伊核协议》条款,但不会跟美国谈判。

随着争端解决机制启动,各方将有65天时间与伊朗谈判,争取让伊朗重新履行伊核协议。这或许是欧盟最后选择的机会。

就此,德法英联合声明中表示,维护伊核协议,并由衷希望外交对话找到前行的途径。同时,三国试图与美国对伊朗采取的“极限施压”保持距离,并反对美国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该举动后,美国国务院赞扬了这一做法。

但伊朗外交部却批评“这三个欧洲国家采取的行动是被动和软弱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