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又发出邀请了,杜特尔特这次会拒绝吗?民调让其失望!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21 16:10

特朗普又发出邀请了,杜特尔特这次会拒绝吗?民调让其失望!

不放弃!多次被拒绝后,特朗普再次邀请杜特尔特访美!

摘要:在被多次拒绝后,特朗普不死心,再一次发出了邀请。这一次,杜特尔特会答应特朗普吗?

|特朗普再次邀请杜特尔特

【中油网】讯:自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台以来,特朗普就希望他访问美国,但杜特尔特并不领情。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下半年,杜特尔特就已经四次拒绝特朗普的访美邀请。2018年11月,有中国媒体问及特朗普邀请一事,杜特尔特说:“我和特朗普总统多少有点私交,他邀请我去美国。但是太远了,没钱过去。”

就在2019年12月,美国再次给杜特尔特发出邀请。不过菲律宾总统府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正式拒绝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访美邀请。

尽管如此,特朗普还不死心。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1月20日报道,特朗普再次邀请杜特尔特总统访问美国,并出席3月举行的美国和东盟峰会。

据悉,这份邀请一开始是在2019年11月份的东盟峰会—美国会议转达,随后美国又寄了一封邀请信给杜特尔特。对此,菲律宾总统发言人班尼洛表示,没有杜特尔特是否接受出席该峰会的邀请之官方信息。

由此看来,杜特尔特可能会再一次拒绝邀请。

|杜特尔特为什么不去美国?

众所周知,美国和菲律宾曾是亲密盟友,在杜特尔特之前的菲律宾可以算得上是美国的马前卒。那为什么到了杜特尔特这里,美国就被如此对待呢?

分析来看,主要有两点原因:

1、美国不断干涉菲律宾内政,引起了杜特尔特的反感。

就比如,在南海问题上,美国多次要求菲律宾带头“挑事”,但杜特尔特已经察觉到,美国这么做不过是为了自己的目的,最后菲律宾很有可能会沦为“替罪羊”。所以,杜特尔特决定不再坚持争夺海域资源,并与中国增加合作。

2、杜特尔特深陷舆论漩涡。

因为由美国在背后操控的菲律宾反对党对杜特尔特提出了指控,国际刑事法院已经介入。

所以,杜特尔特在他以前的讲话中一再强调,他在他作为总统的任期内,绝不会去美国。

|民调令独特而尔特失望

相反的,杜特尔特专心发展菲律宾与中国的关系,在他的努力下,中国帮菲律宾修建各大铁路、大桥等。2019年前10个月,中菲贸易额达到498亿美元,同比增长7.2%。

但菲律宾人却对杜特尔特的努力视而不见。

菲律宾2019年12月份一份民调显示,有78%的菲律宾民众更重视对美关系,重视对华关系的只有12%。

另外,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所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如果非要在中美之间做出选择,你会怎么选?”这一问题中,大约有53.6%受访者选择了美国,46.4%选择中国。

论国别看,东盟十国中,7个国家更青睐中国。但受访人员支持中国的国家中,菲律宾只有17.5%。最高的是老挝,占比73.9%。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