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突然之举!2025年起天然气大国停止出口供气,中国是重要客户……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21 10:35

突然之举!2025年起天然气大国停止出口供气,中国是重要客户……

突然宣布!2025年天然气大国停止对外供气,中国是重要客户,有何影响?

|2025年,天然气大国停止对外供气

【中油网】讯:1月20日,据金十数据报道,乌兹别克斯坦的天然气出口从2025年起停止,原因是该国国内工业需要使用。而中国则是该国天然气重要供应国之一。

据悉,乌兹别克斯坦是世界十大天然气开采国之一,该国每年生产约6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客户包括中国和俄罗斯。

乌兹别克斯坦表示,燃料能源是经济发展的关键之一,预计2020年该国能源产量将翻一倍多,石油产品将增长1.8倍,天然气开采将增长1.2倍,煤炭将增长3.3倍。若是如此,而乌兹别克斯坦的举动,会对天然气市场价格造成冲击。

就此,若乌兹别克斯坦停止对中国的出口,那中国天然气市场怎么办?会有什么影响?

|乌兹别克斯停止天然气出口对中国的影响微乎其微

中国作为能源消费大国,乌兹别克斯坦天然气虽停止出口,但对中国天然气供应的影响微乎其微。为什么这么说?

中国有大量的天然气资源,与澳大利亚、卡塔尔、马来西亚、印尼等国有供应协议,加上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每年输送3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哈萨克斯坦不断对华供应天然气,这样一来,完全不用担心中国的需求量难满足。

所以,有分析认为,仅乌兹别克斯坦难以对中国天然气市场造成影响,但对于乌兹别克斯来说,将损失大量能源外汇。

除此之外,中国不仅有丰富的资源,也有雄厚的市场,就连美国的好朋友,日本对中国天然气市场也蠢蠢欲动。

|日企欲向中国启动天然气销售

近年来,中国天然气消费和进口数量明显上升,这时却被日本“盯上”。据媒体报道,日本企业将天然气分装到存储罐中,然后转卖到中国市场。

据悉,该家日企先是向中石油出售了5个装有18吨天然气的存储罐,而后与中石油签署为期三供应数万吨液化天然气的合同。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该企业,也就是静冈燃气,曾投资1500万日元为了引进天然气存储罐设备,增加对中国市场的销售,投资了1500日元。

看的出来,该日企会将希望放在中国市场上。有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本土市场已经无法满足其天然气的销售目标,而中国则能满足。

可是,中国天然气市场虽然需求大,但想站稳脚跟恐怕不容易。毕竟中国和俄罗斯有约在先,有一笔大买卖。如今,许多国家争先恐后想参与到中国市场中去,显然,中国天然气市场成了该领域的大蛋糕,谁都想分走一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