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积极评价中国!与中方达成共识,全球收到好消息!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20 16:34

特朗普积极评价中国!与中方达成共识,全球收到好消息!

全球受到好消息!特朗普与中国“示好”?积极评价了中国什么?

摘要:大家都知道,中、美两国是世界上经济总量最大的两个国家,因此,特朗普频频针对中国,为阻止中国的发展,多次插手中国内政,若两国能和睦相处,这对全球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特朗普积极评价中国

【中油网】讯: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我国国务卿副总理刘鹤签署协议。在会面时,刘鹤副总理代表中国向特朗普表示,希望中、美双方能秉持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严格遵守协议约定,照顾彼此核心关切。

刘鹤副总理的呼吁,得到了特朗普的积极响应。特朗普当场表示,中、美关系更进一步,对美国、中国和整个世界都是一件好事。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非常重视中、美两国的双边关系。美中关系十分重要,同时,特朗普还表示,我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再次访问中国。

此外,特朗普在德克萨斯州举行的年度美国农场局联邦会议上表示,有信心与莫斯科和北京保持良好关系,这种关系对美国十分有利。

媒体报道,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我将与‘我们伟大的农民’对话,这些农民用我们令人难以置信方法和中国、日本、墨西哥、加拿大、韩国和其他许多国家那里赚了大钱。”

在特朗普与刘鹤会面的话语中,美国农场局会议中和推特上,特朗普似乎很在意两国的贸易关系,而中国市场可能就是特朗普发出积极信号的理由。

而不管处于什么理由,中、美关系能“和好”,这确实对全球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美国经济放缓,中国市场潜力雄厚

另一方面,近年来,在全球经济疲软的背景下,贸易形势给美国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呈现明显放缓趋势。有分析认为,美国经济将面临组多挑战,贸易政策的风险,可能会给美国乃至世界都带来不确定性。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分别增长3.1%、2%、2.1%。第四季度,美国经济有望保持温和增长,但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发布的预测显示,第四季度GDP增幅预测低于去年的2.5%,总体来看,美国经济增速难以达到政府设定的3%增长目标。

自从中国大量减少进口美国产品,美国的经济支撑略显吃力,正需要外贸增长来支撑中国则具备这一潜质。2019年,中国外贸总额31.54万亿人民币,同比2018年增长3.4%,贸易顺差2.92万亿元,同比增长25.4%。

从数据可以看出,中国不断开放市场,给自家经济带来良好的结果的同时,用“一带一路”也给他国迎来利益。此时,美国也正是需要中国市场的时候,以中国雄厚的市场,足以让美国“回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