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贸易额达1107亿,俄罗斯“变脸”,宣布对华限制令!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20 16:35

贸易额达1107亿,俄罗斯“变脸”,宣布对华限制令!

历经7年,俄罗斯牛肉终于进入中国市场!俄罗斯宣布对华限制令!

摘要:2019年,中俄贸易额再次增长。俄罗斯的牛肉也重新获得了中国许可证。

但俄罗斯却在最近宣布了对中国的限制令。

|俄罗斯牛肉重回中国市场

【中油网】讯:2018年,中俄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随着中俄贸易的频繁,中国商务部此前预测,2019年中俄贸易额有望突破1100亿美元。

果然,据中国有关部门近日宣布,2019年中俄双边贸易突破1100亿美元规模,达1107.57亿美元,同比增长3.4%。

这离中俄2000亿美元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并且,此前由于质量问题,中国停止了从俄罗斯进口牛肉。但最新消息显示,有两家俄罗斯的牛肉生产商已经获得了向中国出口牛肉的许可证。

俄罗斯家畜疾病防治和植物检疫局称,自2020年1月17日起,来自沃罗涅日州的“米拉托尔格”农产品生产股份有限公司和“扎列奇诺耶”集团公司生产的牛肉将在中国市面上出现。

要知道,俄罗斯牛肉重回中国市场有多么不容易。俄罗斯国家肉类协会主席谢尔盖·尤欣说,就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牛肉的问题,中俄双方的谈判已经经历了七年多的时间。

|宣布对华限制令

尽管如此,俄罗斯对中国产品该禁止的还得禁止。

据报道,俄罗斯宣布,从1月6日起,暂停从中国进口柑橘类水果。理由是,在中国进口的水果中发现了有害生物。俄罗斯方面的专家表示,如果有害生物在俄罗斯蔓延,可能会使得俄罗斯水果产量减少30%至90%。

中国是俄罗斯最主要的水果供应国之一,据俄罗斯联邦兽医及植物卫生监督局统计数据,2019年前11个月,中国总共向俄罗斯出口了15.12万吨柑橘。

其实在2019年8月,俄罗斯还暂停了从中国进口核果和落叶水果,包括李子、油桃、杏子、桃子、樱桃李等。

而对于此次的禁令,俄罗斯表示,直到中方采取有效措施满足俄方的进口食品安全要求为止,俄罗斯才会重新进口。

|还对中国出口至俄罗斯的海产品实施限制

不仅如此,俄罗斯还宣布,从1月9日起,对中国出口至俄罗斯的海产品进行限制。

受限制的海产品包括:鳗鱼、非鲫、鲟鱼、虾(四个品种除外)和含有水生生物的冷冻海鲜混合产品。

不过随后俄罗斯方面又表示,由于俄罗斯的进口商无法在短期内找到能够替代中国供应商的来源,这一限制令生效期将延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