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经济面临困难,不理中国伸手援助,反而与日本合作基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20 15:45

摘要:印度经济面临困难,不理中国伸手援助,反而与日本合作基建

印度曾对中国93种商品收费,后与日本合作,拒绝中国援助?

|印度经济面临困难

【中油网】讯:媒体报道,印度政府预测显示,该国经济本财年将增长5%,为11年来的最低增速,这凸显了印度总理莫迪所面临的挑战。

就此,莫迪为提振印度经济,将在2月1日提出年度预算案,外界普遍预测政府将扩大基建支出,并推动减税计划,以振兴经济。

我们都知道,印度是拥有超过10亿人口的庞大市场,被不少外资企业一致看好,也被认为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印度自认为自己将会是下一个世界工厂。

印度以加上劳动力成本低,使很多跨国企业纷纷选择印度,撤离中国,这些企业开始逐渐遍布印度市场,但好景不长,从去年以来,印度并没有迎来高速发展时期,GDP增长速度遭遇严重大滑坡,曾经看好印度发展前景的外企,逐渐对印度市场失去了信心。

此外,数据显示,2019年7-9月印度经济增速降至6年来最低水平,后印度储备银行降息5次,甚至降至9年来的最低水平,但还是没能阻止印度经济继续下滑的步伐。

据悉,印度经济陷入瓶颈的原因一是因为消费和投资下降,另一方面是美国的进出口贸易受阻。此前,美国取消了印度最惠国待遇政策,印度出口商因此也倍感压力。

|印度不理中国,与日本合作

近年来,印度为保护本国商品和市场,对多项自中国进口的商品收费。截至目前,印度已经对93种中国商品加收费用。

不仅如此,印度还主动退出RCEP的谈判,拒绝对中国、东盟等多个成员国开放市场,印度经济危险的关键时刻,中方依然表示,随时欢迎合作,可印度仍不采中方的合作之意。

近期,媒体报道,IMF要求印度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采取“紧急措施”,挽救经济。对此,有学者分析,印度若想快速推动经济增长,需要加深和中国、俄罗斯以及其他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和联系。

就此,有消息称,预计RCEP在今年11月正式签署。若印度还不改变主意,就要失去这一贸易机会了。

而在这时,印度不参与中国的合作,跑去和日本开始了基建项目的合作。上月底,印度将一项价值50亿日元(约合3.21亿元人民币)的地铁系统扩展项目交给了日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