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将出席达沃斯论坛,任正非回归!另一国宣布不参加!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20 14:56

特朗普将出席达沃斯论坛,任正非回归!另一国宣布不参加!

今年达沃斯,特朗普、任正非纷纷回归!这一国宣布不参加!

摘要:2019年,特朗普以美墨边境墙为由,取消了达沃斯论坛行程,今年,特朗普决定参加论坛。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也将回归,特朗普是否会与任正非碰面?

还有一个国家宣布,不参加今年的达沃斯论坛!

|特朗普将出席论坛

【中油网】讯:达沃斯论坛就是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非官方的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因为每年都在达沃斯召开,所以也被称为“达沃斯论坛”。

今年的达沃斯论坛将于1月21日至24日在达沃斯举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2018年打破前两任总统惯例,亲自出席了达沃斯论坛并发表讲话,推销“美国第一”。但在2019年,特朗普并没有前往瑞士。

因为当时美国国会不拨款给特朗普修建美墨边境墙,导致美国处于关门阶段。

至于今年的达沃斯论坛,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史蒂芬妮·格丽斯汉姆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出席1月21日至22日的活动。

另外,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大公主”伊万卡及其丈夫库什纳都将出席论坛。

|特朗普会与任正非碰面吗?

此外,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也将出席达沃斯。

任正非曾在2015年出席达沃斯论坛,并接受了英国BBC新闻网的采访,就自己的创业经历、华为发展秘诀等问题作出交流。当时还有记者觉得“任正非让外界感到神秘”。

而在随后的5年间,华为已经发展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和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并在5G领域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曾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合作,也要求其他国家禁止华为。此次达沃斯,任正非会与特朗普碰面吗?

很大概率是不会碰面。因为任正非将与以色列历史学家讨论“科技军备竞争与未来关系”这一话题。这场谈话被安排在1月21日早间举行。

而特朗普的达沃斯行程是1月21日和1月22日,具体的讲话时间并没有确定。

|这国宣布不参加论坛

本次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预计将有53国首脑出席,其中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新晋芬兰“最年轻”总理马林。当然了,也有国家是不出席的,例如英国。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2019年12月份就宣布,他内阁的所有部长,包括他本人,都不会参加2020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约翰逊政府声称,不参加达沃斯是因他的“人民的政府”时间紧迫。

确实,约翰逊在2019年上任,要忙的事还有很多。比如,要在1月31日前完成“脱欧”,而且要与欧盟谈判“脱欧”后的一系列英欧协议。

另外,之前计划参加的伊朗外长扎里夫,也确定不出席论坛。

2019年,在美国宣布不参加达沃斯论坛后,韩国也宣布不参加,并且没有说明原因。如今特朗普决定参加了,文在寅是否会跟随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