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危险信号,日赴美高调谈中国热门话题!想要当日本首相?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20 11:59

危险信号,日赴美高调谈中国热门话题!想要当日本首相?

摘要:日、美一唱一和!高调谈钓鱼岛和南海,危险信号发出?

|日本防相赴美大谈中国热门话题,为当首相?

【中油网】讯:媒体报道,日本防相河野太郎赴美国访问。河野在华盛顿的演讲中表示,“我去年是作为外相来的华盛顿,今年作为防相又来了,明天我可能会作为首相来”。

这一段河野的发言,引起了现场的一片哄笑,一句看似玩笑的话被日本媒体认为有意登上首相的宝座,暴露野心。

据悉,2021年9月是安倍晋三结束首相任期的时候,距离结束就任时间还有好一段时间,安倍接班人一直被日本媒体议论,包括河野在内,小泉进次郎、石破茂、岸田文雄等都被看作是首相之位的有力人选。借着来到美国的机会,河野想脱颖而出,博眼球,便在这次访美行程中高调谈论中国话题。

|日防相赴美高调谈钓鱼岛和南海

河野太郎在演讲中高调谈论钓鱼岛和南海。声称东亚大国的舰船每月3次的惯例,在钓鱼岛巡航。日本强烈关注这种单方面改变相关海域现状的事实。

演讲中,还大谈南海,称不会坐视大国在相关海域的“军事化行动”,呼吁国际社会制止中国“损害国际准则”的行为。

对此,有分析认为,河野在美国对华撂狠话,正是说给日本人民听,彰显他自己以为的“正义”。

可是,要知道当前中、日关系正日渐回暖,河野的发言挑衅味浓,的确很博眼球,但恐怕会给中日关系带来负面影响。如果说河野为此捞政治资本,那也太目光短浅了

|日、美一唱一和

众所周知,美日近年联合军演中不断增加“夺岛演习”内容,美国海军公布的官方画面可以清楚地看到,美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两栖作战舰艇,组成编队同向而行,美日联合军演活动,无疑是美军在为日本打强心针。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的演讲中,何野称,当下日、美同盟关系是“史上最强”。美国防长埃斯珀也给予回应,重申“美日安保条约”第5条适用于钓鱼岛。更加过分的是,美国陆军部长麦卡锡接受访谈时表示,美国正在打造一种能进行“多域战”的“特遣部队”,对抗中国和俄罗斯。

当记者问他,若中、美关系变差,美国陆军将如何进行部署?麦卡锡给出了这样两个位置:钓鱼岛或是南海的某个地方。

显然,美日是一唱一和令人愤怒不已。我们都知道,钓鱼岛是中国的,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随着中国的不断强大,有能力捍卫自己的权力和领土,希望相关人士对自己的话负责,说什么话付出什么代价。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