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伊朗外长呼吁:买我们的石油!印度会答应吗?中国送上253亿援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20 11:55

伊朗外长呼吁:买我们的石油!印度会答应吗?中国送上253亿援助

伊朗呼吁印度继续购买石油:别管美国制裁!中国送上37亿援助

摘要:在美国制裁下,虽然中国还在进口伊朗石油,但仅有中国进口是不够的,伊朗已经在向印度喊话,告诉印度无视美国制裁,继续进口伊朗石油。

印度会答应吗?

|伊朗外长:不要管美国制裁

【中油网】讯:自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之后,就致力于让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为了实现这一计划,美国要求其他国家停止进口伊朗石油,迫于压力,印度在去年5月停止了进口。

对于美国的制裁,伊朗外长扎里夫在近日的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会议上表示,这是“确保伊朗人民挨饿”的尝试。但他表示:“我们不会乞求美国(允许)吃饭。”

在会议上,扎里夫呼吁印度重新进口伊油。

“为了印度的经济增长,你需要越来越多的能源和能源安全,这一直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领域。我可以向你保证,你找不到比伊朗更稳定、更可靠的能源伙伴。”

扎里夫还说," 印度能源失去伊朗这一可靠提供者,既不会使其更安全,也不会使其经济更可靠。"

他还呼吁印度与伊朗进行经济互补。要知道,美国目前还在制裁伊朗。

|印度会答应吗?

在这种情况下,印度会答应伊朗,再次进口伊油吗?

实际上,印度还是很为难的,毕竟印度是美国的盟友。在美国要求禁止购买伊朗石油的命令下,印度再次购买伊油,相当于违背美国的命令,跟美国对着干。

印度恐怕并不想这样。

但是,印度本国的石油资源极度稀缺,对外依存度高达70%以上,而伊朗占印度石油进口量的12%。如果放弃伊朗石油,而印度无法在短期内找到伊朗石油进口的替代方案,将面临“油荒”的考验。

所以,印度只能偷偷地进口伊朗石油,比如通过俄罗斯进口。至于会不会重新进口伊朗石油,中油认为,如果没有多数国家大范围违背美国命令,印度还是不太敢这么做的。

|中国提供援助

另外,对于美国制裁伊朗,中方态度一直是:中方与伊朗的经济活动合理且合法,呼吁美方立即停止单方面的任意制裁与“长臂管辖”。中国从未全面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并且,中国还向伊朗提供了37亿美元的援助。

据伊朗媒体消息,在美国的制裁下,伊朗经济受到了重创,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2000亿美元以上。在关键时刻,中国伸出援手,为伊朗送去了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7亿元)的援助资金,帮助他们扩大石油的生产。

中国此举对伊朗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这一刻意义非凡。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