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在华油菜籽市场被俄罗斯取代,加拿大决定,对中国产品加收费用!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20 10:48

在华油菜籽市场被俄罗斯取代,加拿大决定,对中国产品加收费用!

把气撒到中国身上?油菜籽卖不出去,加拿大对中国产品加收费用!

摘要:自中国停止进口加拿大的油菜籽后,加拿大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替代市场,导致油菜籽库存大增。如今加拿大“撒泼”了,对中国产品加收119%的费用。

|在华油菜籽市场份额将被俄罗斯取代?

【中油网】讯:中国是加拿大油菜籽最大的买家,但自去年3月份中国停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后,该国的油菜籽就很难销售出去。

据加拿大谷物委员会(CGC)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1月5日,2019/20年度加拿大油菜籽出口量因对华出口受限而萎缩至370万吨,比上年同期落后近60万吨,也创下六年同期最低水平。

卖不到国外,加拿大只能内销。同期,加拿大国内油菜籽用量较上年同期高出近100万吨,总量超过480万吨。

而在加拿大想方设法消库存的时候,俄罗斯的油菜籽正在加速往中国运。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最近有1092吨俄罗斯优质油菜籽装上了回程的中欧班列,已经顺利运抵中国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据悉,这是该地区到达的首列俄罗斯——七苏木中欧粮食班列。

自去年中国宣布对俄罗斯油菜籽等一系列农产品敞开大门后,俄罗斯已经多次向中国出口油菜籽。

加拿大在中国的油菜籽市场份额很大可能将被俄罗斯取代。

|对中国撒气?

中国不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加拿大也有办法反击。

据报道,加拿大在2020年1月13日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或者进口自中国的铝型材作出裁决,将继续对原产于或者自中国进口的铝型材加收最高119%的费用。

加拿大给出的理由是,如果取消对这些铝型材的收费,将会对加拿大国内产业造成影响。

但是要知道,对加拿大铝型材产业造成影响的并不是中国。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原铝产量约为3593万吨,铝材产量超过3450万吨,再生铝产量近700万吨,而全年未锻轧铝及铝材累计出口573万吨。这说明,中国铝材出口并不大,对加拿大铝材出口也不足10%。

而且,2019年,加拿大铝材多次遭到美国制裁,被美国收取10%的费用。这导致加拿大铝产业受到影响,利润下降。

况且,加拿大铝材大多出口到美国,中国铝材与加拿大国内铝材企业竞争并不大。

|加拿大曾获中国4.27亿订单

目前,除了没有恢复加拿大油菜籽进口,中国已经恢复了加拿大猪肉进口,并给了加拿大一个大订单。

2019年年底,加拿大巨头庞巴迪宣布,旗下持有50%股权的中国合资公司Bombardier Sifang Transportation,获得其在中国价值4.27亿美元的项目合同。这是外资参与企业获得的首份高铁合同。

根据合同,庞巴迪公司将在2020年中期完成160架高铁的生产。

在加拿大还未对华为表态的情况下,中国已经表现得十分大度了。加拿大却不是如此。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