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伊朗发出信号!动真格?关键时刻,俄邀请伊加入上合组织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7 17:41

摘要:伊朗发出信号!动真格?关键时刻,俄邀请伊加入上合组织

|伊朗发出信号,动真格?

【中油网】讯:近期,伊朗退出伊核协议,英国、法国、德国三国正式启动对伊核协议的解决机制,试图对伊朗进行裁活动,但伊朗明显没有退缩。反观美国因欧洲国家的压力,在核研发领域发展迅速。

据媒体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对外表示,伊朗目前的核研发进程,已经到达了2015年的峰值水平。显然,这是伊朗发出的一个危险信号,可以看出,伊朗要动真格了。

最近,按照中东地区的局势,美国不可能让伊朗拥有核武器的,但是在核武器的路上,伊朗反而发展的越来越好。

若伊朗发展起来核武器,美国就在中东地区嚣张不起来;若两国“打架”,则会引起国际上的动荡,各国希望“世界和平”的人定不会让该事发生;若美国让步,双方签订新的伊核协议,问题才能解决。

在这三个选择里,美国让步的可能性最大,毕竟美国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同时也不愿意“打架”,让步签订伊核协议,是最好的选择。

在这时,俄罗斯做出动作引起注意。

|俄罗斯邀请伊朗加入上合组织

近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新德里表示,欢迎伊朗加入上合组织。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于2001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成立近19年来,上合组织同“一带一路”倡议一样,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欢迎和支持,也吸引着众多国家想要入群。

就此,俄罗斯无疑在这关键时刻,引起国际关注,难道是为了帮伊朗扩大“朋友圈”?

关于此事,中国外交部耿爽也回应。在1月15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记者提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新德里表示,欢迎伊朗申请加入上合组织,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对此,耿爽表态:伊朗已是上合组织观察员,长期以来一直参加上合组织有关活动。在上合组织吸收新成员的问题上,中方愿与上合组织成员保持密切沟通,共同作出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以色列、沙特、伊朗以外,美国也一度对加入上合组织表现浓厚兴趣,美国甚至拉拢加拿大一起申请成为观察国,但最终遭到了拒绝。原因是,上合组织必须相互尊重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互不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毫无疑问,美国根本做不到这些,其被拒绝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同时也看得出,中国对伊朗的事也是持支持态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