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普京一出手,震惊世界!俄罗斯的局势变化要开始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7 15:55

普京一出手,震惊世界!俄罗斯的局势变化要开始了……

摘要:在1999年12月31日的时候,世人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召见普京,希望普京照顾好俄罗斯,随后,叶利钦立马宣布辞职,震惊了世界。就这样,47岁的普京开始掌管俄罗斯。可是在近日,俄罗斯一则新的消息再次震撼世界……

|普京提名新总理人选,震惊世界

【中油网】讯:1月15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国家杜马表决通过米舒斯京的总理提名,成为新一届政府总理。当天普京大批管理发表国情咨文,这也是他首次在年初发表国情咨文。

据悉,在杜马表决中,424名议员中383人赞同,41人弃权,没人反对。执政党同意俄罗斯党占据国家杜马多数议席,这一党派所有议员都投票赞成。表决结束后,米舒斯京感谢国家杜马的“支持”,并“很快”组阁”,“今天起,开始与各方磋商”。

显然,普京提名总经理后,俄罗斯的局势发生改变。可是为什么俄罗斯在这时候提名总经理?

有分析认为,是当前俄罗斯经济乏力,普京可能期待米舒斯京能推动经济更快发展。另一方面,更换总理也说明一场权力制度的序幕拉开。

|俄罗斯经济有负担

据悉,2012年来,受油价下跌影响,俄罗斯经济增速放缓,俄罗斯又因乌克兰问题受到西方制裁,这时经济状况更是雪上加霜,导致居民可支配收入减少。

就此,普京提出要在2024年将月收入低于180美元的贫困人口减少到1000万。俄舆论认为,普京是为了改善民众生活,所以选择政府更替,因为米舒斯京拥有丰富财税领域经验,也是原因之一。

除了经济方面的原因,也与俄罗斯即将展开的权力制度改革有关。

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所俄罗斯外交政策研究室主任万成才认为,通过重组政府,普京不仅可以推动解决俄罗斯面临的社会经济问题,还能为未来的国家杜马选举和总统选举布局。

|局势变化

如上述所说,在西方制裁背景下,俄经济遭遇一些困难。此前,已有俄罗斯舆论推测,梅德韦杰夫政府很可能辞职,以便让更多懂经济的人士进入政府。小梅辞职和随后的内阁改组,也是对民众改善民生要求的回应,大批新人将进入政府班子。

另一方面,要知道,2024年,72岁的普京,将结束自己第四个总统任期。未来俄罗斯怎么办?外界有揣测,总统制向议会制转变,大批新人会被提拔,这都是在做准备。

大胆猜测一下,新总理排除以后担任更高职位,譬如总统。但距2024年还有4年,普京的接班人,到底是谁,普京应该也在观察,一切事都有变数,不排除有新的震撼降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