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俄罗斯罕见举动!限制中国产品出口,为何突然“变脸”?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6 17:12

俄罗斯罕见举动!限制中国产品出口,为何突然“变脸”?

中国对俄开放禽肉市场后,两项产品都俄罗斯被叫停!为何突然变脸?

|中俄贸易额新突破

【中油网】讯:金十数据1月14日消息,我国有关部门宣布,2019年中俄双边贸易突破1100亿美元规模,达1107.57亿美元,同比增长3.4%。

可以看到,中俄能获得如此成绩和两国密切往来脱不了关系。近日,有分析指出,中俄农业领域正成为贸易的新增长点。目前,俄罗斯已经成为中国打豆豆、植物油等产品的重要供应来源。

2019年,中俄在禽肉市场合作上也有了新突破,2019年2月,俄罗斯时隔13年首次对我国出口家禽产品,截止到目前,有40家家禽加工公司和仓储获得对中国出口家禽的资格。

专家预计,2019年俄罗斯出口20万吨禽肉,其中有6万吨运往中国。显然这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但是俄罗斯却做出意外举动。

|俄罗斯限制中国出口海产品

中俄贸易交易火热之际,俄罗斯意外宣布一件事。媒体报道,俄罗斯近期做出决定,俄方将从1月9日起,对中国出口至俄罗斯的海产品实施限制。

其中,限制中国的进口产品包括鳗鱼、非鲫、鲟鱼、虾(四个品种除外)和含有水生生物的冷冻海鲜混合产品。

俄罗斯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对此,据俄罗斯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俄罗斯的进口商无法及时找到替代中国供应商的来源,因此将生效日期延后。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中俄经贸的加强,此类产品的某些品种出现短缺是不可避免地,但影响不大。

除此之外,俄罗斯还叫停中国一进口。

|俄罗斯叫停中国进口柑橘类水果

据悉,1月6日起,俄罗斯限制中国进口柑橘类水果,其原因是不符合俄罗斯进口标准。分析称,若能确保俄罗斯进口标准,那么俄罗斯将会重新进口中国商品。

说到这,可能有人担心是否会影响两国的贸易往来?要知道,每个国家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审核标准,中国和俄罗斯常年经贸往来,限制商品反而促进中俄贸易。

为什么这么说?这样有助于中国出口熟悉俄罗斯的标准,从而提高农产品的质量。

如此说来,两国在贸易方面的交易将会越来越顺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