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斯里兰卡总理发话,全力支持汉班托塔港建设!该国曾试图撤销协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6 16:57

斯里兰卡总理发话,全力支持汉班托塔港建设!该国曾试图撤销协议

斯里兰卡总理称,将全力支持汉班托塔港建设!曾试图撤销99年协议

摘要:斯里兰卡最近与中方代表见面,表示将全力支持汉班托塔港等中资项目的建设。值得注意的是,在该国新总统刚上台的时候,曾试图撤销与中国的99年港口协议。

|斯里兰卡总理发话

【中油网】讯:据报道,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和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在1月14日分别会见了中方代表。

中方代表高度赞赏了戈塔巴雅和马欣达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戈塔巴雅表示,斯里兰卡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中国是斯里兰卡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斯里兰卡感谢中方对该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

马欣达则表示,斯里兰卡将全欧支持科伦坡港口城、汉班托塔港等大项目的建设。

其目的正如斯总统戈塔巴雅所说,是要同中方加强合作,积极共建“一带一路”,将斯里兰卡打造成为地区航运、物流中心,为斯中友好合作增添动力。

中油注释:中国从2007年开始帮助斯里兰卡建设汉班托塔港,2017年中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正式与斯里兰卡签署了99年的租赁协议,以11.2亿美元获得了汉班托塔港70%的股权。

|斯里兰卡曾试图撕毁协议?

在戈塔巴雅刚上任时,却传出要撕毁协议的消息。

戈塔巴雅在2019年11月上任,上任之后最先访问的国家是印度。而在访印度之前,戈塔巴雅表示,以前与中国签署的这一协议是一件错事,斯方国人并不希望这样做。

他表示,将与中方企业就99年的港口租用期限进行磋商。也就是说,戈塔巴雅希望撤回这一99年港口协议。

印度媒体则指出,是美国和印度不喜欢这样做(斯里兰卡与中国签署99年港口协议)。

不过,马欣达澄清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是媒体曲解了新总统的意思,“他没有说过斯方出卖了汉港的‘控制权’,更没有说汉港协议损害了斯里兰卡主权”。

就这样,99年港口协议并没有被撤销。要知道,如果斯里兰卡毁约,将面临上百亿的违约金,这并不在斯里兰卡承受范围之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