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谁将成为俄罗斯新总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6 11:58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谁将成为俄罗斯新总理?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政府全体辞职,普京同意了!

摘要:俄罗斯政府提出全体辞职,普京同意了!为何辞职?谁将成为俄罗斯下一个总理?

|梅德韦杰夫宣布政府全体辞职

【中油网】讯: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1月15日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并且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接受了政府辞职。

不过普京要求梅德韦杰夫及内阁看守政府继续履职,直到组建新的政府。

而梅德韦杰夫之所以辞职,与普京修改宪法有关。

15日早些时候,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提出修改宪法。他提议的内容包括扩大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权限、强化俄联邦国务委员会地位和宪法在法律中的优先地位。

对此,梅德韦杰夫表示,那些变化方案一旦实施,将“改变我们权力的平衡”,涉及行政、立法和司法体系。

他表示,政府全体辞职是在为总统作出一切必要决定提供可能性。

|有何影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前副所长丁一凡表示,俄罗斯经济一直不好,又常常受到美国制裁,民众抱怨四起,需要有人负责。梅德韦杰夫作为总理,成了“背锅”的人。

丁一凡分析称,此次政府集体辞职,并不会影响到俄罗斯整体。只是更明确地让下一届接班的人有个表现的机会。

另外,普京应该不会继续连任总统,此次变动也是为2024年普京离职做准备。

|谁将成为新的总理?

梅德韦杰夫辞职了,谁又会是下一个俄罗斯总理呢?

1月15日晚些时候,也就是在梅德韦杰夫宣布全体辞职之后,普京提议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局长米哈伊尔·米舒斯金为新一任政府总理,并且米舒斯金已同意接任。

俄罗斯国家杜马副议长谢尔盖·聂维洛夫称,当地时间1月16日,议会将讨论米舒斯金的任命问题。

米哈伊尔·米舒斯金今年53岁,1998年8月,他进入国家税务机关。2010年4月,他被任命为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局长。

在担任税务局局长期间,通过引入实时数字化系统在俄罗斯开创了“税收管理的未来”,系统能够揭露错误和欺诈行为,同时还大幅提高了国家收入。

米舒斯金和普京还有一个共同的业余爱好——打冰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