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正面交锋!伊朗指责美国不可信!中国大使也郑重发声……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6 11:35

摘要:正面交锋!伊朗指责美国不可信!中国大使也郑重发声……

|伊朗批评美国单边主义行径,指责美国不可信

【中油网】讯:近日,伊朗代表拉万希,出席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恪守《联合国宪章》公开辩论会,并进行发言,在其中痛批美国单边主义行径、对美国不断毁约、不可信进行指责。

此前,美国对伊朗外长拒签进入美国,当天,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拉万希替伊朗外长扎里夫在会上发言。他表示,伊朗对美军的打击是自卫行动。同时,对于美国退出多个重要条约及不断对伊朗实施制裁,拉万希加以谴责。

拉万希还称,美国经济恐怖主义,已经导致普通伊朗民众难以获得食物和药材。他强调,美国在制裁伊朗的情况下,美国的合作提议不可信,伊朗不会被误导,只要美国依然对其有敌意,那么对话协商就毫无意义。

可以看出,伊朗对美国单边的行径表示愤怒,表达出自己对美国的“不能原谅”,捍卫自己的立场在联合国与美正面交锋。

|中国大使发声批评美国……

美、伊背景下,事端不断演变。美国没有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公然对伊朗做出过分举动,违反《海牙公约》和《日内瓦公约》。与此同时,美国在xi击伊拉克国际机场的时候,也没履行义务,还有很多种种行为,都侵犯了伊拉克的主权,而美国代表却以“自卫”保护自己,掩盖自己的所作所为。

面对美国的行为,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会场正义发声。据悉,联合国会举办了恪守《联合国宪章》,维护国际平安与安全的高级辩论会,全球有110多个国家参加并发言。

辩论会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批评美方,“美国单边冒险行为,导致中东海湾地区形势高度紧张。”呼吁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返回对话协商,推动局势降温。张军还表示,中方坚持尊重各国主权平等,政治独立和领土完整,不干涉内政,不适用“威胁”或“武力”解决问题。

其实在美、伊的事情上,中国为了“世界和平”为了不少心思,始终站在正义的一方给美国“警告”。为此事积极“打前阵”。不光是中国,国际社会对美国也并不满意。

|国际社会对特朗普不满意

另一方面,皮尤研究中心调查显示,约64%的受访者对特朗普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缺乏信心。其中,差评最多的国家是墨西哥,高达89%的受访者反对特朗普处理国际事务的方式。在西欧,高达75%的受访者反对特朗普处理国际事务的方式。

调查显示,几乎所有国家对特朗普的信心都低于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国际社会对美国执政党的信心从特朗普当选后开始急剧下降。与之相应,国际社会对美国的国家信誉度评价也有所降低。

总体而言,国际公众对特朗普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缺乏信心,并且反对特朗普在国际事务中的政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