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联合国动真格!美国警钟敲响,中国获得非一般待遇!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5 17:07

摘要:联合国动真格!美国警钟敲响,中国获得非一般待遇!

|联合国动真格,清理“垃圾”

【中油网】讯:1月13日,媒体报道,因提前联合国会费,黎巴嫩、委内瑞拉、中非共和国、冈比亚、莱索托、汤加和也门这七个国家丧失在联合国的投票权力。

就此,《联合国宪章》第19条规定,若联合国成员拖欠会费数目超过前两年应缴的会费之和,联合国将有权取消这些会员国的表决权。

联合国的做法显然是“清理垃圾”,凡事都讲究规矩。要知道,一个国家的投票权关系到国家的声誉,而联合国实行后,许多国家都后悔不已。对此,黎巴嫩外交发表声明称,联合国的决定损害了黎巴嫩的利益、威信和声誉。随后,黎巴嫩1月13日缴清拖欠的款项。

据悉,2019年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有146缴清预算款项,还有47个国家拖欠会费。事实上,联合国对这7个国家正式“动手”的同时,也给美国敲响了警钟。

|美国“带头”拖欠会费

如上述所说,这7个国家拖欠会费被剥夺投票权,和美国做出的错误示范有很大关系。当前,美国是联合国会费第一认缴大国,认缴比例占联合国22%,达26亿美元,同时美国也是拖欠联合国会费最多的国家。

据联合国秘书长透露,美国累计拖欠会费高达10.55亿美元,占全部欠费总额的76%在各方的压力下,美国补缴5.63亿美元,现在仍未缴清。

有分析认为,美国拖欠巨额联合国会费,引起一些国家的效仿,导致联合国遭遇近10年来的财政危机。

届时,联合国的做法,看得出来是杀鸡儆猴,无非给不可一世美国也敲了警钟,提醒美国不要挑战“底线”。

|联合国提高中国地位

说到缴纳会费,与美国行为成反比的则是中国。相关数据显示,近几年,中国成为联合国第二大会费国,中国承担的会费比率由以前的7.921%上升到了2019年的12%以上。而且,2019年5月,中国提前缴清了3.347亿美元的会费。

不光及时上缴会费,中国还积极支持联合国开展工作。比如在联合国主导的反恐维和、消除贫困的工作中,中国代表的身影都随处可见。

随着中国会费的上调,联合国增加了13项利于中国发展的特权,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这些权利归美国所有。就此,美国自然是不满意,立刻触动美国的“敏感神经”,以美国为首的70多个国家投下反对票。不过最终以多胜少,美国反对无效,在联合国上最终还是通过了这项决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