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杀鸡儆猴!联合国取消7国投票权,美国呢?联合国总部要搬离?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5 17:00

杀鸡儆猴!联合国取消7国投票权,美国呢?联合国总部要搬离?

联合国发威,7国被取消投票权!联合国总部已不适合在美国?

摘要:由于拖欠会费,联合国已经发威,将7个会员国的投票权取消了。美国是联合国最大的“老赖”,也被取消了吗?

另,“今日俄罗斯”网站最近刊登了一篇名为《伊朗外长出席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前遭拒签,美国已丧失作为联合国总部驻地的道德基础》,指出联合国总部留在美国已经不合适。

联合国总部真的要搬吗?

|7国被取消投票权

【中油网】讯:联合国会费是联合国主要的经费和正常预算的来源,用于支付维持联合国机构正常运转所需要的经常性开支。如果会员国拖欠会费,联合国就很难运转。

根据《联合国宪章》第十九条规定,如果会员国拖欠的会费数额等于或超过前两年所应缴纳的会费,它们在大会上就会失去其投票权,除非可以证明这种情况是由不可控因素造成的。

数据显示,2019年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的146个国家缴纳了预算款项,47个国家没有缴纳。

这么多国家拖欠会费,联合国终于发威了。

据外媒报道,包括也门、委内瑞拉、黎巴嫩在内的等7个国家,因长期拖欠联合国会费,被联合国剥夺了投票权。

对此,黎巴嫩外交部提出批评,称联合国的决定损坏了黎巴嫩的利益、威信和声誉。

不过,最新报道称,自联合国公布因拖欠会费而被取消投票权国家名单后,黎巴嫩马上补上了欠款,投票权也得到了恢复。

|美国呢?

联合国这招颇有“杀鸡儆猴”的味道,毕竟,拖欠会费最多的国家是美国。

美国拖欠的联合国会费达到10.55亿美元,虽然之前缴纳了大约5.63亿美元,但也仅为拖欠会费的一半。

不仅如此,美国拖欠会费已经成了习惯。1995年10月,美国拖欠联合国正常会费和维和经费总额达到14.3亿美元,导致联合国的财政状况恶化。2015年10月,联合国成员国拖欠的常规预算费用超过9.5亿美元,其中美国拖欠8亿美元。

不过,这次为什么美国没有被取消投票权呢?

根据《联合国宪章》第19条规定,如果会员国拖欠会费总额达到或超过前两年应缴纳费用的总和,将被取消投票权利。

美国虽然是欠费最多的国家,但同样也是缴费最多的国家,目前其欠费总额不足以受罚,因此无法被取消投票权。

|联合国总部要搬离?

另外,“今日俄罗斯”网站在2020年1月7日刊发英国智库国际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乔治·绍穆埃利的文章:《伊朗外长出席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前遭拒签,美国已丧失作为联合国总部驻地的道德基础》。

文章指出,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威德·扎里夫原本计划1月9日参加联合国安理会的会议,但美国政府却拒绝向这位外长发放签证。联合国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根据联合国和美国于1947年签署的协议,美国没有权力决定联合国会员国派谁或不派谁作为代表赴美国参会。

文章中写道,美国已经如此严重地违反与联合国签署的协议,这清楚地表明联合国总部继续留在美国已经不再适合。

再加上美国拖欠会费严重,此前俄罗斯就建议,可以将联合国总部搬到前国际联盟的所在地——瑞士日内瓦,或者负责任的大国——中国。

“我们必须做出联合国总部搬家的决定了!”文章写道。

大家认为,联合国总部有可能搬离美国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