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经济堪忧下,被特朗普取消最惠国待遇,“迁怒”于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5 16:32

摘要:印度经济堪忧下,被特朗普取消最惠国待遇,“迁怒”于中国? 被特朗普取消最惠待遇后,印度对华不“知恩图报”,反而“倒打一耙”? |印度经济堪忧

【中油网】讯:1月8日,印度中央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印度2019到2020财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经济增速预计为5%,低于上一财年的6.8%,与印度央行去年12月的预测值一致。 印度经济下滑的原因是制造业下降,预计本财年制造业增速将从上财年的6.9%降至2%。此外,农业、建筑业等行业增速也有所下滑。

据悉,去年以来,印度央行多次降息刺激经济,但效果不好。亚洲开发银行去年12月发布报告,将印度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期从6.5%下调至5.1%。 为了促进印度经济增长,中央银行去年降息五次,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政府下调了公司税。依然没有迹象表明有回升。

此外,IMF本月将分别下调印度的增长预期,此前曾预测印度的增长将达到6.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上个月表示,商业信心不佳和农村消费下降是经济疲软的原因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取消印度最惠国待遇也是印度经济下降的一部分。 |印度被特朗普取消最惠国待遇,迁怒于中国?

2019年,美国宣布取消印度最惠国待遇,也就是说,印度每年向美国出口的56亿美元将受到影响。美国取消印度最惠国待遇之时,印度对中国却做出意外举动。 此前,印度对涉及钢铁、机械、化工等领域的93种中国商品收费。另据媒体消息,印度可能会延长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收费。 据悉,2018年起,印度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光伏设备加收费用,有效期至2020年7月,费率最初高达25%,后降至15%,目前印度正在考虑延长收费期限。

其原因是印度制造商认为,中国制造商正寻找机会进入印度市场,若不对中国商品收费,那么印度国内市场得不到提升。但其实,中国并没有大量充斥印度市场,反而是印度自身质量不够,中国以物美价廉深受印度人民喜爱。 数据显示,2019年财年里,印度对中国出口同比飙升31%至170亿美元,同时印度对中国的贸易赤字也大幅收窄,在中国扩大印度贸易的之时,印度却不“知恩图报”,反而“倒打一耙”。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