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新,美国开始释放善意!第一阶段协议将签署,第二阶段协议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4 17:40

最新,美国开始释放善意!第一阶段协议将签署,第二阶段协议呢?

中方开始兑现承诺后,美国也开始释放善意!第一阶段协议即将签署

摘要:中美在2019年12月13日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中方答应购买400亿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并且,中方已经在履行承诺。

日前,美国也释放出善意……

第一阶段协议即将签署,第二阶段协议何时签署?

|美国将中国从汇率操纵国名单中排除

【中油网】讯:据美国统计局数据,2019年11月,美国出口了700万吨大豆,创下两年来最高单月出口纪录。其中,美国向中国出口了大约420万吨,创下两年来最高水平。

也就是说,11月份,美国超过50%的大豆都被中国买家购买了。这说明中国正在兑现承诺。

看到中方的诚意,美国也行动了。美国财政部在当地时间1月13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将中国移除“汇率操纵国”名单。

美国在2019年8月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这是自1994年以来美国再次为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

对于美国最新举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事实上,中国本来就不是汇率操纵国。“美方的最新的结论应该说符合事实,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共识。”

|第一阶段协议即将签署!

美国将中国排除在汇率操纵国名单,再次推动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

1月13日,中方代表已经前往美国。

当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正在准备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中文版本。并称会在15日签署协议前,公开协议文本内容。

也就是说,中美将在1月15日签署这一协议,意味着在公开文本内容后,双方将随机签署。

美国官员说,政府已邀请至少200人参加1月15日中美首阶段贸易协议的签字仪式。

|第二阶段协议呢?

目前来看,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几已成定局,那么第二阶段协议又将何时签署呢?

据报道,中美已经同意,恢复每半年一次的双边协商,这协商意味着在化解两国的纷争。15日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届时这半年一次的对话安排也将正式宣布。

据中油了解,这对话会将与中美第二阶段贸易谈判分开举行。

至于何时签署第二阶段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已经表态,第二阶段协议协商将很快启动,但协商结果可能要等到美国大选之后才会有分晓。

美国大选是在今年的11月3日,也就是说,签署第二阶段协议至少要在今年年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